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出发,去感受大同长城的最美

2016-11-28 09:01: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朔风起,市井起寒尘;温度降,古城入隆冬,路上行人少,掩耳入暖房。但是,华严广场上却红旗飘飘,群情振奋,人们心中的喜悦在冬日汇成浓浓的暖流,催动大同文化繁华似锦、激情绽放。

11月26日,2016中国大同长城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来自社会各界近千人到场,聆听出发的号音,去探寻大同长城少有的魅力。

笑容写在脸上,旗帜握在手中。这一刻让在场的所有人激动幸福。

激动,源于自豪。放眼华夏神州长城胜景,大同独步宇内。不仅现存长城年代久、遗迹多,而且多与重大历史事件和人文脉动相关联,内外双边、军堡比肩、烽火相望,可谓揽千年风云,融百代悲欢。

幸福,来自付出。热爱家乡、扬我美名。近十年来,一批又一批长城爱好者全情投入,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关注长城、研究长城、宣传长城、保护长城,他们把大同长城视为生命的一部分,细心呵护,无悔付出,最终迎来社会各界对大同长城的高度关注,迎来中国•大同长城文化节的成功举办。

走吧,兄弟姐妹们,一起去看看咱大同长城有多美。长城文化节的正式活动将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18日结束。期间将举办三场长城环保徒步行系列活动,排名前列站在12月3日,徒步行走新荣长城森林公园——助马堡段,第二站为12月10日,从左云月华池到新荣破鲁。第三站是12月18日,路线是新荣宏赐堡——镇羌堡——得胜堡过二次河。

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化盛典。徒步行走长城,是直观感受长城壮美。市民大讲堂、民俗馆长城古城文化展、长城摄影书画展、长城论坛,将呈现大同长城丰富的人文内涵、历史文韵。12月17日晚,还将举办“长城谣、大同颂”诗歌文艺晚会,来自各行各业的长城挚友在历史的回声里,为大同熠熠生光的明天高歌。

此次长城文化节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大同市文化局、大同市旅游局、大同市体育总会和大同长城学会承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及山西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会分别发来致辞。

脚步迈开,大道在前。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大同市摄影家学会、大同市书画家学会、大同市自行车协会、大同市玉石协会、大同市登山协会、大同市徒步协会、大同市爱心公益协会、大同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大同市旅游摄影协会、大同市女画家协会、大同美术家协会大家都来了,您呢?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