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城墙带状公园谐趣园建设快速推进

2016-11-26 09:1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已完成50%,明年8月底向市民开放
  以文化创意、市民休闲、低强度商业服务为主要功能的传统风貌建筑群落谐趣园,是南城墙带状公园内重要的景观,总占地面积2.38公顷,目前正加紧建设,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园内的四合院、停车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正快速推进,预计明年8月底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谐趣园位于南城墙带状公园的西北部,记者昨日下午看到,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面,机械车辆正忙碌地拉运土方,工人们正按照各自分工忙碌着;四合院已基本建成,缓坡房顶错落有致。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谐趣园中的陆地面积29.1亩、水系0.44公顷,地上的北魏风格古建共6800平方米,在南城墙带状公园最初规划设计时就考虑在公园内建设此古建群落,一方面丰富带状公园内的景观,带给游人更多的游赏空间,另一方面,补充公园内的服务功能和文化元素。谐趣园主要是通过历史与现代的对话手法,将大同古老文化与新时代精神融合,力图建成艺术家们创作、生活,艺术品交易的多功能馆所。
  正在现场忙碌的施工方太原康培谐趣园项目方负责人来月芳介绍,工人们是从9月11日进场的,工程进展非常顺利,短短两个月时间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谐趣园由四合院、地下停车场、地上广场、公共服务设施等组成,6个四合院主体已于10月30日封顶,已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地下车库本月15日可封顶。服务中心主体10月15日封顶,目前正在做砌砖等二次结构施工。艺术展览馆正在开挖基础。谐趣园水系长160米,面积2500平方米,在四合院间环绕,与护城河相通。今年预计施工到11月20日,四合院二次结构基本完成,地库可封顶。明年3月15日复工,将组织各个专业施工队伍进行土建、安装、木作、泥作、彩绘、油漆等综合性的立体交叉作业,确保明年8月底该工程全部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