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一件,让全国再次聚焦大同!

2016-11-25 09:01: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古都灯会是大同利用古城墙独特文化优势精心打造的经典节庆文化品牌。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是大同古城墙合拢后的首届灯会,届时,一场串联了色彩、造型、文化、互动、创新、声光电的全新灯会,即将给大同的年味增添流灯萦绕、火树银花的多彩韵味。为增加活动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邀约四海宾朋共襄盛举,组委会自11月22日起面向全国开展有奖征集本届灯会主题活动。征集令一出,可谓一呼百应。短短三天时间内,110多位参与者共发送近200条主题语。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西太原、黑龙江青冈、辽宁沈阳、河北唐山、河南新乡、山东青岛、山东诸城、江苏常州、浙江嘉兴、湖北武汉、湖南石门、湖南麻阳、湖南吉首、江西定南、甘肃庆阳、甘肃陇南、四川巴中、广东汕头、广东佛山、广东韶关等天南海北的热心参与者,才思敏捷、兴致盎然,应征主题语多以“大同”“古都”“城墙”“光耀”“华彩”等为关键词,从贴近大同历史文化与时代风貌出发,体现了古都文化与灯会特色。其中,应征的灯会主题“灯汇千年古都,光耀天下大同”前句反映了大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厚重的人文积淀特征,后句一语双关,既彰显了大同古都灯会的空前盛况,又寓意天下和谐太平之意。“读边塞往事,享京华风彩”意欲通过主题灯组的展示,叙述大同作为九边重镇的沧桑往事,与游人一道分享大同这座古都的风采。“璀璨未央,锦绣平城”一句,借热播剧《锦绣未央》,诠释了热闹兴旺、华灯璀璨的平城景象……一时间,全国各地的朋友聚焦大同,共话古都风采,同筑新春梦想。

古都灯会既是丰富市民节日生活的文化惠民之举,又可以说是我市利用城墙独特比较优势打造的一扇对外宣传窗口。主题征集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灯会走进大同,了解古都文化的深厚和城市的新巨变。主题征集活动截至12月15日,继续期待您的创意。此外,有美术设计功底的个人和团体,也可积极参与“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吉祥物征集”活动,为古都灯会打造一个萌萌哒“代言人”。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