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城区马路成了停车场

2016-11-18 09:1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停车难问题越来越凸显,许多小区周围的马路成了停车场,不仅有损市容,也人为地造成了交通拥堵,这一难题亟待破解。
  近日,记者在滨河路看到,马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中间仅剩一条车道可以通行。而且有的车随意停放,横七竖八,非常混乱。而在御锦源小区附近,马路两侧的便道不仅停满了私家车,而且本就不宽的汽车道也停满了汽车。上下班高峰期间,这里经常拥堵不堪。这种情形在许多小区都有存在,也成为困扰市容市貌、交通管理的一大顽疾。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各方也是各有苦衷。一位私家车主说,他所居住的是旧小区,小区内没有地下停车场,社区内仅有的一些空地全部停满了车,回家晚了不停马路上停哪?还有的一位车主抱怨说,现在车位太贵了,动辄10多万元,买上车位还得再交管理费,自己的车即使丢了也没这么多。而一位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新小区其实建之前就考虑到了业主的停车问题,一般车位比最少1:1,或者2:1,车位足够业主停放,但就是卖不出去。
  虽然各方各执一词,但也有一些小区在停车管理上的做法令人称道。记者了解到,比如恒大绿洲除了出售的车位外,还推出了出租业务,让不想买车位的业主租用车位,价格也合理。还有铂蓝郡的物业,外部车辆进入小区实行刷卡收费管理,前1个小时免费,超出1小时后才收费,而且价格也低于普通停车场的费用,让业主和走亲访友的客人都能够欣然接受。如此一来,小区内的车位有了更多的利用率,物业还有了收入,业主们或访客们停车也更加安心,一举多得。
  这些好的管理办法值得推广。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全媒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