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投资者说明会上回应梅雁吉祥操作

2016-11-17 09:03:5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巨大的市场反响后,备受瞩目的梅雁吉祥有关权益变动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11月16日下午于上交所召开。仲勤投资授权代表副总经理汪晖,仲勤投资实际控制人授权代表恒大集团副总裁鞠志明出席了该说明会。

事实上,该次投资者说明会是在上交所要求下召开,这也是上交所首次组织召开现场投资者说明会。在此之前,面对恒大系公司增持、清仓、举牌梅雁吉祥的连串动作,市场上的各类质疑声始终未绝。

在说明会现场,持有梅雁吉祥5%股权的仲勤投资一方代表多次回应质疑表示,此次买入梅雁吉祥主要是看好上市公司所处的绿色清洁能源行业整体发展前景。恒大集团计划长期持有梅雁吉祥股票,作为对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的战略性投资。

回应短期操作

在上述投资者说明会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认为,险资加大股权投资是一种发展趋势,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但是这种举牌、准举牌行为的市场责任重大,因为资本市场中各市场机构应当恪尽职守,诚实守信,才能保障资本市场有序、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对投服中心针对此前恒大人寿曾短期内增、减持梅雁吉祥股票质疑的回应,鞠志明称,经向恒大人寿核实,恒大人寿买卖梅雁吉祥股票是基于当时对市场的判断,根据市场具体行情,独立决策并执行的结果。恒大人寿尽管买卖间隔不长,但并无操纵二级市场股价,短线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的意图和事实。

鞠志明表示,恒大人寿做出减持的原因是,梅雁吉祥股票在10月28日升至较高点,每股8.08元的时候突然放量下跌,当天恒大人寿并未做出减持。10月31日开盘后,梅雁吉祥股票继续下跌,为保障投资资金的安全,恒大人寿决定减持。

投资决策互相独立

看好绿色清洁能源的恒大,最终选择了梅雁吉祥这一资本市场热门公司作为投资对象,也引发了质疑。

投服中心于现场问询中提出,绿色清洁能源行业上市公司标的众多,但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梅雁吉祥在盈利能力等方面均处于劣势,如截至2015年底,梅雁吉祥毛利率为37.39%,同行业上市公司毛利率高达50%左右;梅雁吉祥静态市盈率为129.75%,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大约在10倍左右。

投服中心认为,从恒大系选择题材股短线频繁交易和梅雁吉祥本身经营状况不佳等方面来看,仲勤投资等披露的价值投资与实际情况不符。

鞠志明表示,仲勤投资作为恒大集团旗下子公司,此次买入梅雁吉祥主要是看好上市公司所处的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恒大集团计划长期持有梅雁吉祥股票,作为对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的战略性投资,也是实现恒大集团多元化投资战略,并基于对市场价格合理性分析后为投资清洁能源产业而做出的决策。

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何在绿色清洁能源领域中,具体选择梅雁吉祥作为投资标的是出于哪些考虑等相关事项问题时,仲勤投资副总经理汪晖对此表示,公司已在11月11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进行了详细披露。

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仲勤投资表示,上市公司所处的水力发电行业具有运营成本低、毛利空间稳健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也并未解释为何于行业内选择投资梅雁吉祥。

鞠志明称,仲勤投资与恒大人寿投资决策是相互独立的,目的与考虑并不相同。恒大人寿减持后出现部分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当时的投资初衷不符,而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此次恒大集团旗下仲勤投资买入梅雁吉祥股票之后,充分体现了恒大集团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

鞠志明表示,经过核实,仲勤投资买入梅雁吉祥股票的均价与恒大人寿减持梅雁吉祥的股票的均价相差只有2.7%。此次买入梅雁吉祥股票后,所持股票在12个月内不出售。“我们相信我们会坚决遵守相关证券的规定和法规,为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尽我们自己的责任,做出我们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