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北京累计已拆2313万平方米违建

2016-11-16 09:00:23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林子)11月15日,北京市政府召开情况通报会,介绍北京今年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相关情况,北京市打违专指办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北京已经拆除违法建设2313万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进入四季度以来,各区将不断提高拆除任务量,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全市拆除3000万平方米的目标。

据了解,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要用五年左右时间,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同时要求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违法建设主要是指应当取得相关许可但并未取得许可的建筑,胡同内的自行搭建的棚户、独占空地的自建商户都属于这一范围内。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北京各区政府继续加磅,目前北京年度拆除总量已经超过9400处、2261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生违建704处,通过卫星查违与街景查违发现新生建设621处,已经处理547处,对于年底仍然没有处理到位的新生违法建设,将纳入属地绩效考核。

从具体做法上来说,目前市政府联合房管、规土、财政等部门,对涉及违法建设的房屋进行产权冻结,对新生违法建设管控不力的村集体暂缓拨付土地收益,不予办理消防审批手续等。此外,还将由第三方机构采用街景影像对比等方式对拆除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估,提高拆除工作评估的客观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