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火爆催热招聘市场

2016-11-08 08:56:46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虽然一线城市依然是蓝领工人招聘的主力,但却呈现出分化的态势。蓝领招聘平台赶集网近日发布的招聘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只有上海(楼盘)三季度的招聘需求较二季度环比上升,北京(楼盘)、深圳(楼盘)、广州(楼盘)均出现涨幅放缓趋势。

赶集网招聘负责人王磊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分析,上海招聘需求环比二季度涨幅较大,可能与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有关。今年前三季度,在稳增长政策累积效应下,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尤其表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房地产对经济复苏的拉动作用仍不容忽视,对就业市场仍有积极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三季度,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仍然牢牢占据了招聘需求规模的前四个席位,其中北京的招聘需求位居全国之首,北京招聘需求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餐饮、销售和人事行政岗位。

另外,记者注意到,数据显示,在二线城市当中,成都的招聘需求较上季度上涨0.3个百分点,位列全国新蓝领招聘市场的第五位。但从整体来看,在经济复苏和活力度方面一线城市仍有明显的优势。

王磊分析说,三季度宏观经济指标的回升,使投资、消费和工业生产等各领域都出现回暖迹象,进而带动了就业市场的活跃,尤其是产业技术工人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未来四季度,对于蓝领求职群体而言,技工/工人需求量大,可以有更多选择;而一线大城市对于餐饮、酒店、超市、百货、零售、销售等岗位仍有较多需求。此外,随着新一轮房地产严厉调控的实施,对经济走势和相关就业市场或将出现较大影响。

受传统“金九银十”招聘旺季的影响,2016年三季度国内蓝领招聘市场迎来一波小高潮,总体就业景气程度有所上升,但招聘需求呈现出进一步集中的态势。数据显示,赶集网在本周发布的2016年三季度10大热门招聘岗位中称,2016年三季度最热门的前十类职位占到招聘需求总量的近70%,相对二季度略有上升,目前销售技工类需求旺盛。

虽然销售岗位的招聘需求较上季度下滑3.8个百分点,但仍然占据了需求总量的18.5%,居首位,而技工招聘需求猛涨13.3%,跃升至第三位。但与招聘市场需求侧情况有所不同,三季度求职中技工/工人的求职人数相对二季度下降最多,下降2.7个百分点,与招聘需求量相比,呈现明显的供不应求现象。

王磊表示,销售及餐饮、酒店等服务类岗位,由于就业门槛低,招聘市场的岗位需求量相对较旺盛,向来是吸纳新蓝领就业的主力军,无论是招聘市场还是求职市场均保持了较高的热度。与此同时,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到三季度前期的产能与库存得到一定程度化解,部分优秀的生产型企业开始恢复市场活力,也带动了相关职位用工需求的扩张,这也是技工/工人类职位需求迅速上升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