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10月销售强势反弹 与恒大PK年度总冠军

2016-11-03 09:1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恒大在A股搅动风云之际,万科11月2日晚间披露了10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的情况。10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34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89.9亿元,2016年1-10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3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达到3118.9亿元。

这一数据非常亮眼,单月销售金额489.9亿元环比9月增长93.02%,同时创下行业历史新高,也宣示了万科强势归来。恒大目前尚未公布10月份正式的销售数据,但根据克尔瑞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恒大前10月销售金额为3168亿元。由此可见,万科销售数据稍稍落后于恒大,但差距非常小。

万科创下单月销售纪录的一个背景不容忽视。国庆节前后,全国20多个重点城市收紧房地产政策,各地成交量急剧缩水。由此看来,重点城市楼市限购对万科的影响并未显现。万科11月2日晚间公告同样显示,公司新增加项目18个,其中不乏北京、杭州、合肥、南京等加强限购城市的项目。

对比来看,根据克尔瑞数据,恒大10月份销售金额在363亿元,相较8、9月份有所下降。

其实,恒大对万科的超越时间并不长。上个月初,恒大公布了前三季度销售数据,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805.8亿元,超过万科同期的2629亿元,成为中国前三季度卖的较好的房企。

万科被超越的主要原因是三季度表现不佳,单月销售分别为207.7亿元、162.1亿元、213.4亿元,而万科二季度的单月销售均在300亿元以上,6月份有424亿元。可以说,万科三季度销售呈断崖式下滑。万科三季报中也坦陈,股权纷争的影响持续存在,市场分化和热点城市调控给业务发展带来进一步挑战。

与此同时,恒大却在三季度迎来销售高峰。恒大7月销售430.1亿元,排名前列次在单月销售上突然超越万科,同时刷新集团单月销售记录,创下当时的行业历史新高。也正是基于7月份的优异表现,恒大前7个月便完成了原2016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的92.4%,因此宣布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3000亿元。

8月份,恒大再度刷新单月销售记录,达到482.7亿元,前8个月销售总额2330.6亿元,与万科的2375.2亿元仅一步之遥。前9个月,恒大销售2805.8亿元,超过万科。

此前便有机构预测,万科、恒大今年的销售金额均有望突破4000亿元,而万科三季度的低迷一度让人觉得只有恒大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如今,万科10月强势反弹,老牌房企并未在竞争之中掉队,与恒大的竞争愈加白热化,全年销冠花落谁家的悬念顿起。

(新闻来源: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