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捂盘惜售 北京4楼盘被暂停网签

2016-10-21 14:34: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京八条”发布20天后,京城楼市出现了交易量和购房资格审核量的“双回落” 。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对外解读,目前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市场预期趋于平稳,购房群体趋于理性。同时,又有紫御长安、顺义新干线等四个项目因存在捂盘惜售行为而被暂停网签。

来自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6日,本市商品住房共签约8781套,这一数字较9月同比涨幅回落了29.3%。从购房资格核验情况看,16天里只有1.74万户,较9月同比涨幅下降了50%。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还专门提到,根据连续多日的调研,本月各售楼处及门店的合同签订量、客源量、房源量、带看量等全面回落,“目前二手房业主涨价的冲动已经得到明显平息,挂牌报价更加理性。”

据介绍,“京八条”发布后,市住建委已对30个在售项目和5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杜绝发生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多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继初期国锐金顶和公园懿府项目因违规被暂停网签后,又发现石景山紫御长安、顺义新干线、大兴华远西红世、海淀云谷科技中心4个销售项目存在捂盘惜售行为,目前也已停止网签,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同时,对我爱我家、汇鑫伟业等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的未按规定如实记录业务情况、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12起。

和重庆类似,本市也开始启动对“过剩“房企的资质审查。按照目前的计划,本市将依法注销房地产市场中“过剩”的29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这位负责人解释,近三年,已依法对878家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的开发企业进行了注销。对于这批企业的整治,将加快去除房地产市场中的无效企业供给,优化房地产企业供应结构。另外,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哄抬房价、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不正当行为,将立即启动资质核查程序,对不符合原定资质条件的企业予以降级或者注销资质证书。J201

为避限购令 父女“接力”办房贷

楼市“930新政”出台后,购房资格再次成为稀缺品。二套房购房人为规避新政的直接打击,将目光投向了一种原本很小众的商业贷款方式——接力贷。通过接力贷,二套房购房人享受到了首套房购房人的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但这种做法在少花钱的同时,却为房屋产权纠纷埋下伏笔。

多花1万元 二套变首套

80后女白领小刘,一家三口目前居住在老公婚前全款购买的一套89平方米的两居室中。看到今年房价往上涨,夫妻俩决定贷款再投资一套房,以租养贷。国庆节前夕,他们签下南四环附近一套60平方米的小两居,合同上的成交价格是315万,已经支付了业主10万元订金。不料“930新政”修改了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小刘一家的购房资格从首套房变为了二套房,不仅首付要多掏40多万,银行贷款利率也从每年4.17%变成了5.39%。小两口一下子凑不出这么多首付,眼看就要解约赔款。

这时房产中介经理问小刘父母名下是否有房。小刘父母居住在小刘姥爷单位分的一间老公房中,所以名下没有房。于是中介经理给他们出了个主意:用小刘父母的名义买房、申请贷款,实际还款人还是小刘夫妻俩。这样小刘依然可以享受首套房较低首付35%以及贷款利率85折优惠,只是房屋的所有权变成了小刘父母。中介经理此时表示,这项业务比较复杂,所以居间服务费要在原定2%的基础上加收0.2%,这样多花不到1万元就可以解决二套变首套的大问题。

父母为子女买房可“接力贷”

房产中介推荐的这项业务名为个人住房接力贷款,在商业银行中已经存在了很多年。

所谓接力贷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父母年龄太大,原则上不符合贷款年限,这时父母作为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和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另一种情况是父母给刚参加工作收入不多的子女买房,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是共同借款人。在这两种情况下,银行都是按照所有借款人的累计收入之和计算还款额,审批贷款额度。前者解决了父母贷款年限不够的问题,后者解决了子女经济能力不足的问题。总之,接力贷的初衷是为了圆一家人的购房梦。

记者了解发现,目前北京地区有两家国有大行和一家南方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以办理接力贷。三家银行的个贷负责人均对记者表示,接力贷风险较高,银行只接受房产中介推荐的客户,如果申请人单独来不予办理。

涉嫌规避限购令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解释,严格来看,接力贷并非一个新的业务品种,而仅仅是银行利用直系亲属关系间接放宽了信贷资格审核的条件,在房贷被视为优质资产的当下,某些银行认为接力贷风险可控,所以做出信贷松绑。

“这种做法实际上是银行擅自让购房者绕开限购政策,这将直接影响到当前的市场秩序和调控政策的落实,是不应该支持的。如果都这么做,限购政策就没有意义了。”郭田勇表示。

(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