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新建保障房将用装配式建筑

2016-10-14 08:4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建筑工人在烈日下砌砖拼瓦、施工现场噪声轰鸣、尘土漫天……今后这样的场景将很难再见到。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后通州区和城六区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都将采用“装配式建筑”。届时,在工厂生产好的楼梯、墙壁、阳台板等房屋“构件”,拉到工地直接就能拼装成房屋。

昨天,2016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开幕,其中北京展区的主题就是“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建设绿色宜居北京”。所谓装配式建筑,就是把原来需要在建筑工地现浇成型的梁、柱、楼板等,预先在工厂批量生产出来,再运到现场组装、“搭建”成一个完整的建筑。这样的房屋内部结构采用的是清水混凝土板,内墙平整度很高,误差非常低,光洁得可以直接贴墙纸,未来不存在二次装修的问题,极大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

市住建委方面介绍,通州马驹桥公租房项目就是本市已建成的较大规模的装配式住宅小区,也是国内排名前列全部住宅均采用装配式剪力墙结构加装配式装修的保障房小区。长阳天地、金域华府等商品房项目均主动采用了装配式工艺进行施工,装配式建筑已在北京的大多数住宅小区应用起来。

“十三五”期间,本市保障房要百分之百采用装配式建筑,商品房也将出台新规,从土地招拍挂环节就要求开发商采用装配式建筑,开发商买地,要先“承诺”采用装配式建筑。

(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