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28日起暂停购房落户

2016-09-28 08:32:1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据9月27日电,继重启限购之后,杭州再出楼市调控政策。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今天在官网发布消息称,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9月28日起,暂停购房入户政策,并同步上调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

其中,在购房入户政策方面,明确规定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2016年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对于公积金贷款,明确规定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职工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商业性购房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50%。

商业性住房贷款则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50%。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称,这是为进一步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并根据国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总要求、结合户籍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精神及杭州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而作出的决定,目的是维护杭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这是杭州继9月18日重启限购、9月26日出台土地新政后,又一次紧急发文出台的购房新政。

今年以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房地产市场可以用“疯狂”两字形容,房价呈跳跃式快速上涨且一房难求。G20峰会后,杭州楼市热度进一步攀升。

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认为,杭州政府此次通过提高首付款比例、停止购房入户等措施来抑制过热的需求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如果任由市场发展,必带来严重后果”。

据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透露,今年1月~9月,在杭州市区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者中,贷款购房的比例高达86.1%,“为近年来的较高纪录”。他认为,在已实施对外地购房者局部限购的情况下,暂停购房落户有利于进一步封堵政策空隙,降低外来投资性购房比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