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链家扩围大数据业务 欲向开发商提供数据支持

2016-09-27 08:5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随之产生的大数据应用技术,日益成为房地产企业提高管理和业务能力的新手段。近日,链家的大数据业务浮出水面,在促进自身经纪业务的同时,还计划把数据产品提供给开发商、银行等机构。

在房地产经纪行业,如何提高客户成交效率,是最为重要的环节,而大数据的应用可以让这项任务变得轻松一些。

据悉,链家大数据分为物的数据、人的数据和行为数据三大类,对于客户而言,大数据可以形成用户画像,包括他们的需求、收入、位置等。了解了用户的需求,在推荐房源方面可以更精准。

链家网副总裁闫觅介绍,大数据只有跟业务关联到一起,才能产生价值。链家大数据在业务应用方面,包含了业务支撑、业务优化与重构,以及业务创新与研究,是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

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分析,链家进行了数据指标建设,并由此做出了一系列业务优化与重构。比如,链家大数据提出了“七日首看率”的概念,指的是新增客户在七天内跟经纪人看房的比例,这一概念和成交率非常相关。对于一个经纪人来说,需要想办法在七天内把客户约出来看房,成为提高成交率的关键。

此外,链家一直最重视的一个目标是“市场占有率”,拆解出来就是,有多少业主在链家把房子挂出来、多少房子能拿到钥匙、有多少房源签了快速销售协议等。闫觅谈到,“我们定了很多这样的目标,对管理产生了很大的价值。”

同时,大数据的另一个应用是为房屋估价,链家以海量真实的成交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算法和模型,开发了估价产品,用户输入户型、朝向、面积等房屋基本特征,会得到该房源的估价走势。

链家用户端产品负责人廖凤介绍,估价可以为市场提供一个资产价值的参考,平均误差大概4.5%,目前每月的申请访问量已经达了百万级,用户对链家估价产品的使用习惯和黏度在增强。

大数据对链家经纪人团队的构建也产生了影响。链家发现,不同学历经纪人的成长速度是不一样的,包括转正的速度、业绩、留存率等方面。基于大数据的分析,链家希望招更多的本科生。闫觅指出,链家想促进经纪人的职业化,希望经纪人当成一个职业,而不是短暂赚钱的工具。

另外,链家现在也开始构建大B端的数据产品,链家可以为不同客户提供在行业数据支持,这些机构包括开发商、银行、房产机构、媒体。廖凤介绍,如果要在一个地方盖楼,开发商需要知道,这个地方用户的消费能力、需求偏好、哪种户型更受欢迎等问题;银行做资产抵押的时候,它需要知道资产的价值什么样,对估价产品会有需求,链家的大数据产品可以在这些方面提供支持。

但对于大数据的应用,房产行业起步相对较晚,闫觅坦坦言,“大家可能会觉得大数据无所不能,实际上这个事儿挺难的。”

闫觅提到,目前房产大数据应用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收集数据最难,因为链家是三方机构,可能有些信息是业主不愿意公布出来。另外,链家的数据收集最主要靠的是经纪人,如何调动经纪人的积极性也是一个重要的事情。未来,大数据或许将成为链家业务方面新的突破口,为此闫觅多次强调,“大数据是不可或缺的事情,因为它比重要还重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