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泰和坍塌大桥被定性为危桥 事发时正在拆除

2016-09-13 08:38: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9月11日上午9时17分,江西泰和县319国道泰和赣江公路大桥一废弃老桥在施工作业时发生坍塌,整座桥梁断裂,部分桥体落入赣江,当地消防部门正在开展救援。截至目前,已有5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初步确定3人失联。钟欣 摄

9月11日上午9点17分左右,江西省泰和县泰和大桥老桥在拆除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坍塌,部分坍塌的桥体坠入江中。坍塌事故造成施工企业8名工作人员落水,其中5名被救起并紧急送往泰和县中医院进行抢救,其余3人下落不明还在搜救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此次发生坍塌事故的泰和大桥是位于赣江上的泰和大桥老桥,曾经为泰和县城至319国道的必经之路,上个世纪建成通车,全长828米。北青报记者从泰和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发生事故的桥梁此前因为使用时间较长,不适合再继续使用,经过专家论证被定性为危桥。事故发生时桥梁已经废弃,不再通行。

事发时,施工企业正在对老桥进行拆除,负责老桥爆破拆除的是江西荣达爆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青报记者昨天联系上该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公司正在现场参与处理事故,坍塌的老桥这几天在进行前期机械拆除,还没有进行爆破。

事发时开车经过泰和大桥的黄先生目击了大桥坍塌的过程,他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说,当时他的车还在离大桥很远的地方,隐约看到有建筑物倒了下去,当时因为离得远并没有听到声音。

开车到了附近才发现坍塌的是正在拆除的泰和大桥。“我到的时候周围已经站满了人,因为老桥旁边就是一座新桥,新桥上有不少车辆经过。从桥上看有施工车掉下去,当时有人在施工。”

另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大桥横跨赣江,附近没有村庄,大桥直接连接泰和县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老桥发生坍塌前,桥面有施工车正在作业,桥面一侧突然开始塌陷,随后整个桥身迅速坍塌落入江面,大桥一部分残体掉入赣江,水面溅起与桥身几乎同样高度的水花,附近水面停有船只。

北青报记者从泰和县县委宣传部获悉,事发时桥上全是施工人员和机械。目前事故共造成5人受伤、3人下落不明。当地正全力抢救伤员,并搜寻失联人员。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士介绍,初步勘察老桥是在拆除过程中发生坍塌的,事故现场发现有车辆被掩埋,两辆挖土机和一辆后八轮(翻斗车)包括车上作业的工作人员一同掉落。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当地泰和县中医院,工作人员称有5名伤员被送往该院治疗。

伤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当时他正在桥上进行施工作业,主要负责在桥上搬运石头,他受伤比较严重,其他伤者都是工程车司机,来泰和一个多月了。

据了解,伤者主要是外伤和骨折,两人伤情较严重,其中一个伤员被送往重症病房,另一人失血性休克,医院正全力抢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