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同隆重召开

2016-09-10 09:02: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

楼阳生出席主题会议并讲话  王晓峰到会祝贺  张茂才王一新张璞廉毅敏张吉福马彦平高键梁凤书柴树彬等出席

图为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题会议会场。

  八月的大同,秋高气爽,鲜花满城,热情好客的大同人民迎来了八方宾朋。8月31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大同 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市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旅游业界嘉宾齐聚大同,领略文化名城风貌,共话旅游发展良策。“全省大联欢,让旅 游快乐起来”的主题更是将山西人紧紧连在一起,共同点燃让山西文化旅游事业走得更好更远的激情。

  代省长楼阳生出席主题会议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到会祝贺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副省长王一新、省政协副主席张璞、省政府 秘书长廉毅敏,省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我省其他市相关领导、沿黄九省市以及北京、乌兰察布、张家口、广州等市有关嘉宾出席会 议。全国百家知名旅行社、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王一新主持主题会议。

  张吉福、马彦平、高键、梁凤书、柴树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县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的全省旅发大会首次实行申办制,以“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竞演的形式进行,全省11个市的书记、市长齐上阵,通过演讲、推荐,全面展示城市 印象和申办决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取得了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权。此次大会由主题活动和系列活动组成,主题活动包括 主题会议、山西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和参观考察活动,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旅游创新峰会、2016首届大同国际休闲体育旅游周、中国恒山登山节、方特欢乐世界狂 欢节、2016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旅游文化嘉年华、中国古都非遗文化博览会和大同·理想音乐艺术生活节等。同时,我市践行申办时的承诺,启动了“大同旅 游百、千、万、亿工程”,让全省人民共享旅游事业发展成果,共同感受旅游的快乐。

  在出席主题会议时,楼阳生指出,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是经济发展规律使然、产业转型升级之要、发挥比较优势所在,对于深 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走出资源型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路,具有重要意义。要主动 适应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抢抓经济下行倒逼转型和旅游消费需求提速升级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业改革发 展,着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要牢固树立新的资源观,正确认识煤炭是宝贵的资源,但资源不等于 煤炭、不仅限于煤炭,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红色文化、人力资本等各类资源,用后发优势的理念做法把比较优势变为现实优势、竞争优势,加快形成新的 增长动能。要积极发展“旅游业+”,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产业、旅游消费不断升级。要重点做好“安、顺、诚、特、需、愉”六字文章,让 游客游得安全、顺心、满意、愉快,全面提高山西文化旅游业的美誉度。要大力推进景区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和利益关系,加强管理班子 和经营队伍建设,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景区核心竞争力。要全力实施“五个一批”,包装一批旅游项目,引进一批战略合作者,培育一批经营主体,搭建一 批旅游投融资平台,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和旅游线路,推进旅游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开发一批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乡村旅 游产品,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要切实抓好“八个加强”,采取加强规划引领、加强国际国内市场开发、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加强智慧旅游建 设、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宣传促销、加强组织领导等措施,加快我省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步伐。楼阳生强调,我省文化旅游业大发展,必须坚持五大发展新理 念,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不得破坏文物,不得破坏生态,不得粗制滥造,不得轻易落笔,不得权钱交易。他热诚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到山西旅游观光、 投资兴业,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王晓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发展旅游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旅游业已成为山西较具活力、最有特色的产业之一,希望山西大力推动全域 旅游发展,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主导、专项旅游为特色、新兴旅游为亮点的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培育一批具有高级、高级、区域级影响力的旅 游产品。要全面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建立旅游综合管理体制,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促进旅游市场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推动完善旅游公共设施,全面推进厕所革 命,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实现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旅游环境等整体优化、综合提升。他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山西旅游业改革发展,相信在省委省政府 的坚强领导下,山西旅游业一定能够更好更快发展,真正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服务性产业。

  市委书记张吉福在主题会议上致辞。他说,这次旅游发展大会是展示全省文化旅游资源、塑造山西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集中部 署,是促进省内外旅游深度合作、推动全省11个兄弟市抱团发展旅游的重要方式。我市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文化旅游作为 产业转型的龙头,大力实施“五环联动”的文化旅游战略,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打响文化旅游大品牌,积极推动大同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 “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从“传统旅游”向“智慧旅游”转变,努力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围绕“五环联动”,我市将重点加快实施 “七个一工程”,即整合一个机构,设立一支基金,组建一个集团,推出一批免费景点,包装一批项目,打造一支队伍,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大同旅游发展,带动 全省旅游振兴崛起。张吉福表示,围绕省委骆惠宁书记“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总体决策部署,按照楼阳生代省长在云冈文化旅游品牌与数字化建设研讨会上提出的 “大同要抓住承办全省旅发大会的契机,当好全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排头兵”的要求,我市上下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不负重托,大胆创新,真抓实干,与10个兄弟市 紧密团结起来,攥成一个拳头、拧成一股绳,推动山西旅游发展,切实当好山西的“北大门”、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全省旅游的“集散地”,为山西旅游发展 多作贡献。

  主题会议上,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李良义、北京传奇文化集团董事长陈宗冰、山西宝华盛世国际旅游社总经理李志伟、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等企业嘉宾先后发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