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市房管部门重拳整顿房地产市场

2016-09-07 08:39: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进入房地产销售旺季,大同市房管部门在重拳出击严打违规行为的同时,8月23日提醒广大消费者,购房时一定要查看楼盘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防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眼下又进入房地产销售旺季,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了提升销量,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宣传促销,对消费者构成误导。针对这一苗头,市房管局在全市展开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实施巡查责任制,开展循环拉网式巡查,坚决禁止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擅自预售商品房,违规者将面临重罚,直至被取消房地产开发资质。据了解,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申请在各新闻媒体、各民营刊物、电台、公共场所LED视频、手机信息、街头自制宣传单等方式发布预售广告宣传;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开盘以认购、团购、选号、登记摸底、吸纳会员、办理IC卡、收取定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

据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手续的最后一个程序,个别开发商在资金不足手续未齐全的情况下,违规圈地、放线、施工、宣传,易出现资金链断裂、一房二卖、未能如期交房等情形,消费者购房时一定要认真查看“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同时,发现无预售许可证售房的行为,也可向房管部门进行举报。

(新闻来源:大同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