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共同维护建设公共设施

2016-08-27 09:3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小区是我们共同的家,为了美化小区环境,便利居民生活,各个小区内大多设置了不少公共设施。生活在小区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着公共设施带来的便利。然而,我们在生活中看到的往往是个别业主对公共设施的漠视甚至故意损坏,这着实让人感到遗憾。

  健身器材人为损坏,垃圾箱盖不翼而飞,路灯损坏,墙上、电梯里乱涂乱画这些缺乏公德的行为,损害了大家利益的同时,也折射了其个人的道德水准和小区的公德水准。

  许多人都知道自己家里的东西要爱护,却不知小区里的设施设备也需要爱护。也许有些居民认为公共设施姓“公”不姓“私”,就算破坏了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还有一些居民则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即便是看到有人在破坏公共设施,也不会上前制止。正是有这些想法的存在,公共设施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受破坏。殊不知,正是这种心态,损害了自己的权益,也“成全”了个别人的失德。

  其实,小区的公共设施就是小区业主们的公共财产。爱护设施不是一个人的行为,它体现着整个小区的素质。希望每位居民都能够强化主人翁意识,将小区作为自己的家,共同维护公共设施。



              来源:大同传媒全媒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