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房改房换证办理登记还有相关问题需注意

2016-08-04 09:36: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须备好相关资料

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政务大厅二楼东区窗口即将从8月15日起,针对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开启首批10个小区的房屋权属登记工作。8月2日,本报刊登了《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须备好相关资料——房改房换证办理登记需提交这些资料》的相关报道,详细说明了房改房办理相关权属登记需要提交的资料,但由于“房改房”情况相对更加复杂,提醒市民,办理房改房相关权属登记还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据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办理房改房产权登记前,申请人首先要到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政务大厅窗口领取《大同市房改售房产权转移备案卡》,并加盖售房单位公章及市住房制度改革领导组办公室(简称“房改办”)公章;如果需要办理相关权属登记的这套住房其售房单位已办理单位产权,还需将单位产权证带回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进行注销,如果从未办理单位产权可在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政务大厅窗口领取“未办单位产权证明”,加盖售房单位公章后与备案卡一并带回,然后由申请人夫妻双方携带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大同市已购公有住房上市审批表和登记表(原件、复印件)、交款发票(原件、复印件)、房屋平面图(原件、复印件)与其他材料进行房屋产权登记办理;此外,同屋异产房屋参加房改的还需提交私产部分的证明,属于征收安置的房屋办理相关权属登记则需提供征收安置协议、入住通知书、交款证明等,属于购买商品房的需要提交购房合同、发票、房屋维修基金票据等。
  
  为了让办理房改房相关权属登记业务的市民更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的咨询电话0352—7982179、0352—7982132仍继续开通,市民可于每天上午9时至12时和下午1时至5时拨打两部咨询电话询问相关事宜。

来源:大同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