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加快推进古城保护与建设

2016-08-03 09:30: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马彦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

古城,承载着老百姓的梦想与期盼,推进古城保护与修复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夙愿。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办公会,召集城区以及市财政、国土、发改、市政、住建、文物、规划、房管等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古城保护与修复以及公交自行车租赁费用等相关事宜。
  
  副市长张韬、刘振国、杨勤荣等参加办公会。
  
  已彰显出昔日恢弘气势的代王府复建工程正在加紧进行,西城墙保护修复工程具备施工条件的部分正在加速推进,钟楼、太平楼、北城墙带状公园等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大同这座饱经沧桑的古城,正通过修复开发努力延续其曾经的荣耀。会议就加大古城保护力度、加快推进古城整体开发进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等相关事宜进行专题部署,并明确敲定了重点修复工程推进的时间节点要求。开通运营公交自行车是今年我市承诺为人民群众办好的12件实事之一,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会议对公交自行车租赁费用相关事宜以及保障正常运营的相关措施进行具体研究部署。
  
  马彦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古城保护与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古城整体开发,通过市场化运作,深入挖掘大同的历史、文化、社会、城市、旅游等综合价值,让古城真正活起来进而火起来。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同心同力,促进古城整体开发迈出坚实步伐,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优惠、服务保障意识,吸引有志于古城开发的人才、开发商来同,促进开发项目落地,让全市人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利益,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加快推进公交自行车的安装调试及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早一天“加入绿色出行,享受低碳快乐”。

来源:大同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