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独董华生透露管理层与部分职工股票数量超10%

2016-08-03 09:20:05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卢志坤) 万科(000002.SZ,2002.HK)独立董事华生在近日的文章中透露,由万科管理层与部分职工拥有权益的几个资管计划持有的万科股票数量已经超过了10%。

华生在《上海证券报》撰文回应外界的质疑时称,这几个持股计划成立后只买进不卖出,在去年万科股票停牌前披露的持股数量加起来略微超过了10%这一比例。

万科对此不予置评。万科称,不对华生文章的具体细节进行评论。

由于万科并未公开披露这些资管计划的持股情况,这些与万科员工拥有较多联系的资管计划的具体情况尚未得知。

按照万科过往披露的信息以及公开报道内容显示,华生口中的这些资管计划主要是国信金鹏分级1号、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德赢1号、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其中,国信金鹏1号、德赢1号分别持有万科4.14%、2.98%的股份。国信金鹏2号、德赢2号两个资管计划未出现在万科的前10大股东中,具体持股数量不详。

深圳证券交易所去年曾向万科下发函件问询这些资管计划之间是否构成了一致行动人关系。《经济参考报》援引这份未公开的问询函内容报道称,深交所发现,截至去年12月15日,国信金鹏1号、2号资管计划与德赢1号、2号资管计划持有万科股票的数量达到了7.79%。按照监管规则,若这些资管计划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万科应该在持股数量达到5%时予以披露。

万科在回复深交所时以资管计划的管理人拥有自主表决权为由否定了这些资管计划的一致行动人关系。万科回函称:根据“盈安合伙”的书面确认,从2014年5月“金鹏计划”投资万科股票至今,万科召开的三次股东大会均由管理人国信证券自主投票表决,“盈安合伙”未给管理人任何投票意向;“德赢计划”管理人招商财富公司自主行使“德赢计划”所投资股票的投票权,不受委托人“梅沙中心”左右。

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国信金鹏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与受益人为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该实体主要是代表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权益。据万科2014年披露,首批事业合伙人主要由1320位员工组成,包括当时在公司任职的全部8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盈安合伙资金来源于这些合伙人的留存奖金。

德赢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为招商银行及深圳市梅沙资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梅沙资产中心的合伙人为上海万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德赢1号资管计划去年8月成立后十数次买入万科股票。德赢2号资管计划在11月成立后也数次买入万科股票。

人民网记者查询公司登记信息显示,上海万丰和万科企业股中心法定代表人均为万科前监事会主席丁福源,于2014年3月卸任万科监事会主席一职。丁福源也是盈安财务顾问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人民网记者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发现,这些资管计划背后的投资实体交叉持股较为频繁。如梅沙资产中心的合伙人包括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和上海万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万丰与万科企业股中心又交叉持股,盈安合伙的合伙人则包括了上海万丰、盈安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和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上海万丰的投资人自2014年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变更为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

据财新网去年报道,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于2011年成立,是独立于万科公司的非公司制法人,经营范围是投资或兴办实业。理事会是该机构的决策机构,理事会成员由万科公司员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报道援引接近万科的人士说法称,在法律上,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万科公司在法律上是独立关系,不涉及披露义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