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富豪“花钱指数”涨5.1% 消费品中最爱买房

2016-08-01 09:1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以来,中国富豪们最愿意买什么?近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16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揭秘”今年以来中国富豪们的消费趋势,富豪们的消费对象为汽车、游艇和飞机、手表和珠宝、婚庆、旅游、烟酒、教育和健康等11大类,涉及124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从数据看,中国富豪消费指数同比上涨5.1%,远高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居民消费指数同比上涨幅度1.9%;消费内容看,在国内外购买房产是中国富豪们的最爱,124个商品中,豪宅品类占比16%。尤其是在海外置业。同期对比去年上半年,今年比去年新增了18个商品中,包括8处海外房产、2个公务机、2个奢华旅游等。

豪宅:整体大幅回温

南都记者对比2015年胡润研究院同期发布的富豪消费指数可见,今年以来,中国富豪们购置地产的热情有所回暖。具体看,一线城市,主要为深圳和上海。二线城市主要为南京、杭州、成都和海南。从消费金额来看,富豪们购置房产的费用随着房地产价格上涨而水涨船高。在去存库等一系列刺激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大幅回温,深圳涨幅较大,达57%。上海紧随其后,上海世茂佘山庄园别墅较去年同比上升22.3%,达到5600万。二线城市方面,南京上升幅度达到16.7%,而杭州和成都两处高档别墅的价格略有下降。海南度假房的降幅较高,一套145平米的公寓仅售319万,降幅12%。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富豪们海外置业的热情高涨起来。其中,温哥华居首位。其次为美国的房产。消费价格看,温哥华的价格上升幅度较高,一套150平米的豪华公寓售价1300多万,涨幅高达28%。美国房产中旧金山以17.9%跑赢洛杉矶及波士顿。澳大利亚悉尼的价格上升高达14.8%,墨尔本的价格也同比上升11.9%,但受到外汇大幅降低的影响,伦敦豪华公寓同比价格持平。

名校教育:海外教育大热

近两年来,富豪们读书深造的热情一直高涨。至于其中原因,曾有金融人士评价,这是富豪认识富豪的较佳途径。也因此,部分高校的M B A课程费用曾用“天价”来形容。胡润研究院指数显示,今年以来,名校教育的价格持续十年上涨,今年涨幅6.2%。国内领跑的是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E M B A三年课程的价格,从去年的28万上升到36万,涨幅28.6%,其他国内E M B A和CEO课程的价格相对稳定。英国和美国名校的一年学费都已达到34万,只不过美国是比去年上涨了9.6%,而英国只涨了2%。上海包玉刚实验小学和北京哈罗公学一年学费均上升4个百分点,分别达到16万和27万。

此外,消费热情比较持续的还有健康和体检。在价格方面,随着高净值人群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健康品类连续三年上涨,今年上半年涨幅达11.7%。一次健康体检的价格上升了34%,而胶原蛋白注射美鼻的价格也上升了28%,拉高了整体价格水平。

名车名酒消费连续两年降

名车名酒,一向被看作是富豪们青睐的消费商品。但从近两年富豪消费指数来看,消费数量和价格都在下跌。受各地限行、限牌等政策影响,高档汽车价格连续两年下降,今年又下跌1.3%。但其中也有保时捷911T urbo和宝马740Li逆势上扬,分别上涨了4 .9%和1.8%。高档烟酒价格连续两年下降,今年总体较去年下降0 .2%,其中威士忌的降幅较高。

此外,从富豪们今年以来高尔夫球的消费价格来看,在昆明打一次18洞高尔夫的价格下降高达33.6%,只有不到2000元;佘山俱乐部的入会费也下跌了2%,不过仍然高达235万。胡润研究院相关人士分析,这表示富豪们对国内高尔夫球消费热情明显下降,国内高尔夫球俱乐部在降低价格招揽生意。

奢华旅游继2014、2015年连续两年下跌之后今年恢复上涨态势,涨幅5%。旅游内容主要为主题性旅游,高端旅游者到南北极探险的比例比去年上升了7%。消费价格看,2个人一次为期22天的南极游的价格为55万,2个人一次为期12天的非洲游猎(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价格为28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