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重点解决未办理产权证和无法过户的房屋

2016-07-22 09:17: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记者7月21日从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了解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权属放开首批10个小区名单后,该中心的两部咨询电话不停接到市民打来的电话。对此,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此次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只包括因开发商未缴纳税费等原因而未能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或因开发商手续不完善而导致的办理房屋产权难,或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房屋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等情况的房屋开展的,对于已办理房屋产权登记的房屋则不在此次办理范围内。
  按照我市出台的《关于加快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我市此次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遵循尊重历史、厘清原因、简化程序、便民利民、分类处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力争在3年内基本解决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中的历史遗留问题,

其中:排名前列类是解决2008年6月30日以前建成未能办理权属登记的房屋,按照“民生优先、适度放宽”的原则,采取购房人办证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补缴税费、补办手续相分离的办法,优先为购房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

第二类是解决2008年7月1日《物权法》与《房屋登记办法》施行后至“冬季行动”之前未接受“市打击偷逃税费领导组”处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房屋产权难的问题,按照“服务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为购房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

第三类是对“冬季行动”以来批准预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依法依规,加强管理”的原则,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后方可为购房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避免出现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大同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