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合肥调控新政效果初显

2016-07-21 09:2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社合肥7月20日电 (张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显示,以合肥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专家表示,新一轮调控政策对房价起到了降温作用,调控新政效果初显,房价很难再像上半年一样猛涨。

面对快速上涨的房价,合肥从7月1日开始执行包括限贷、调整土地供应等一系列楼市新政。近期数据显示限贷政策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楼市成交量,房价环比涨幅较5月有所收窄;新政对增加土地供应以及网上拍地的形式,规范了土地交易市场、抑制开发商非理性举牌。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20日表示,合肥7月限贷排名前列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从以往动辄的2000套至3000套下降到了600多套,第二周上升到了900多套。“限贷政策短暂压住了成交量,对改善型购房群体和投资购房群体影响较大,房价依旧是在人民币10000元/平米以上,主要是因为市场的供需关系没有大的变化。”?

凌斌预测,随着时间推移,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会继续释放,合肥楼市的周成交量将会恢复到2000套左右,房价可能还会小幅上涨。

事实上,业内人士对于合肥楼市依然看好,房价的涨幅将趋于平稳。

“合肥作为长三角副中心城市,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人口流入非常大,紧张供需关系是造成合肥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合肥某房企负责人表示,合肥前两年土地供应较少,楼市库存消化周期仅两三个月,各家房企面临“僧多肉少”的市场格局,高价拿地刺激了房价的上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像合肥、苏州和南京等城市出台的限购或土地“熔断”等调控政策对楼市起到了降温作用。“房价涨幅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继续增多,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凌斌表示,随着政府在土地供应以及市场监管上的积极应对,商品房住宅供给逐渐增加,房价很难再像上半年一样猛涨。

记者19日在合肥滨湖新区某楼盘开盘现场看到,700多套房屋吸引了超过2000名购房者参加摇号。据置业顾问介绍,当天前来选房的基本都是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投资购房者较政策调控前明显减少。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下半年,针对市场分化的情况,应更加注重分类施策、因城施策,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对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要密切关注其库存下降情况,加大住房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对三、四线等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