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土地市场高温不减 5家房企销售额突破千亿

2016-07-18 09:04:13 来源: 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2016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由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房地产企业开发投资意愿增强,土地市场高温不减。得益于上半年市场热度,房企在2016年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5家房企销售额突破千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1149亿元,增长5.6%,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某房产机构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历经23个月下滑后,在新开工、土地购置面积等先行指标增速快速回升带动下,今年1月份开始回升,4月份达到7.2%的较高点,5-6月份则开始回落。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在此前几个月销售业绩看好的情况下,房企拿地意愿积极,因此总体上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表现出较好的正增长现象。

国家统计局数据同时显示,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95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土地成交价款3159亿元,增长10.2%,增速提高5.5个百分点。“地少价高”现象依然持续。

某房产研究中心近日在“第18届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带来了土地成交的量价双涨。二季度,全国经营性土地成交金额4690亿元,同比大增104%,今年上半年全国共计成交了110宗总价、单价地王,短短半年即已超过2009年的72幅,刷新了年度地王数量纪录。

得益于上半年市场热度,房企在2016年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某房产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房企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前十强门槛超过500亿元,排名前列名万科达到1900亿元,而50强门槛也达到138亿元。其中,排名前5的房企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和保利的销售金额均突破千亿元,而去年同期仅有万科一家。

“对于上半年的楼市,‘火爆’是公认的核心词。”某机构信息集团高级副总裁于丹丹表示,“但根据调查,我们发现市场热度开始理性回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