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盖房子到底是个技术活儿

2016-07-07 09:05:45 来源: 新华网

都说买房子是个技术活儿。那么盖房子的技术含量到底有多高?

就在近期上演的全球罕见的“驱王运动”事件中,万科管理层似乎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甚至有地产职业经理人悲观地表示,房地产行业最终胜出的就是土地资源和资金,其他都可被替代。

首次迎来资本市场的倒戈,能证明地产人真的没价值吗?这一点业界并不认同。就在近期龙湖进京十年的一次聚会上,北京龙湖的两任总经理首次坐在一起公开龙湖在京发展的心路历程。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北京龙湖的奠基人邵明晓,还是带领北京龙湖再上台阶的现任总经理宋海林,都是画图纸的高手。

回想过去一年,各家地产公司大佬被“绑架”到舞台上,给自己的项目站台,地产圈最终得出结论是当营销负责人要想让房子有好的销路,首先得变成一个演说家。以往还可以延续两三年的招数,转眼在今年就显得不那么灵光了。某大型知名央级地产商近日完成了裁员、合并等结构性调整,内部员工透露目前一个人干以前好几位同事的活儿,快累趴了。进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大家都以为是房价不再飙涨、开发商的利润被削薄,其实房企集体节源开流的行动同样在悄然上演着。此刻,可想而知人才的竞争有多么的激烈,不仅仅考验着是台上站的那十分钟。

在这之前,原本以为开发商都是盖房子的,没有太多的差别。可龙湖的内部员工则透露,即便今天市场上都在临摹龙湖园林,也无法拷贝工程部在盖两栋相邻楼之间的精准计算和技巧;万科内部员工更是透露万科是集成盖房,和全国其他开发商的盖房方式都不一样,之前工程师都必须到日本参加集训;华润、保利、泰禾、天恒等活跃的地产商更是在利用大数据分析在区域和客户描摹,比如华润某项目在介绍精装项目时,明确分析出一家三口的鞋柜做出多少格子是比较科学和合理的。

事实证明,盖房子不仅有门槛,还是一个专业度很高的行业。即便跟不上时代的元老需要退位,跟上来的接班人也需要是实战家和行业专家。接下来,投机的地产商可能日子越来越难,同样“内功”强悍的地产商也需要加紧补课,首先是不失掉信心。王丽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