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姑娘,你真的清楚婚前买房名字该怎么加吗?

2016-06-27 09:16: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婚姻是一座围城,房子,是许多人走进“围城”的门票。自从上世纪90年代国家取消福利分房之后,中国人的婚姻与房子逐渐开始有了独特的联系。 

而在“如果我和你妈掉水里,你到底救谁”这个反人类问题已经从测试男方爱情变为测试女方智商的时代,“要是婚前买房,你会怎么写名字”这个问题才是女生考验男友爱你有多深的真正试金石。 

爱情指数101分:“你不出钱,房本只写你的名字” 

如果你男友或他的父母全额出资买房,并且房本上只写你的名字。这种情况下,房子归你一个人所有,结婚后,房子属于你的婚前个人财产,如果要离婚,男友没有权利要求分割房产。 

如果你遇到的是这种情况,小编只能说,你的男友是个土豪,你们两个特别是真爱。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 

满分100,多的一分让你男友拿去骄傲。 

相反的情况,如果你男友告诉你愿意他出钱买一套“你们的房子”,但房本上只写他的名字。那么,如果婚后离婚了,房子将算作男友的婚前财产,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爱情指数100分:“你不出钱,房本写我们的名字” 

如果是你男友全额出资买房,并且把名字登记在你们两个人名下,那么这套房子就属于你们两人所有,结婚后这套房将被视作夫妻二人的共同财产。 

同样的,如果是男友的父母全额出资买房,并把名字登记在你们两个人名下,与上面那个情况相同,房子也属于夫妻两人所有。 

小编表示,与上面那位101分先生一样,你的男友也是个土豪,也真的很爱你。遇到这样的男人,还是嫁了吧。 

注意 

只要涉及到男方父母与男方全额出资买房的,如果女方最终与男方没有结婚,男方父母或男方有权提供全额出资证明,要回房屋。这时,房子也就不归女方所有了。 

爱情指数100分:“我们两个人一起贷款买房,房本写我们的名字” 

大多数女孩的男友并不那么土豪,但是至少他愿意与你一起奋斗,一起买房。 如果婚前两个人一起买房,房本登记在两个人名下,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全款还是贷款,房子将是你们共同所有。 

财富的多少并不是检验爱情的少有标准,虽然不像上面那些土豪男友那样让你们能简单的拥有一个家,但他已经尽了较大的努力,所以他对你的爱情指数依旧是100分。遇到这样的男友,依旧还是嫁了吧。 

爱情指数80分:“叫咱俩父母给我们买套房,房本写我们两个人的名字” 

这种情况下呢,房子有你的份。但是因为双方尚未结婚,不具备法定的婚姻家庭关系,双方父母的出资应认定为对各自子女的赠与,倘若某天离婚了,如果没有明确的约定,一般是按照各自父母出资的比例进行分割。 

20分怎么扣的呢,因为总感觉比上面的那位男友少了一份年轻人应有的奋斗精神。 

情指数30分:“房子我父母给首付,房本写我的名字,我们一起还贷” 

这种情况你男友对你的爱情指数估计就只有30分了。 因为《婚姻法》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若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排名前列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简单点说吧,这种情况下,你对房子来说就只是一个“高级租客”,房贷就是你付的房租。如果婚后要离婚,房子将分给你的男友,而你呢,分不到房子,只会获得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 

套路!满满的套路,30分只能算多不能算少。 

最后,小编要说的是,打分只是相对的,退一步说,就算房子没写你的名字,只要婚后你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这个家,一切分数都是浮云。作为一个善良的小编,还是希望大家与自己的另一半永结同心,白头到老。离婚分房子这种事情还是永远不要考虑、不要经历的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