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一旦下降,后果会怎么样?

2016-06-23 09:27: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近日发表文章《一城一策去库存,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认为“过去我们担心房地产价格上涨,今天更应该担心房地产价格下跌。泡沫一旦破裂,银行贷款的重要基础垮了,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引发金融危机,这比单个企业甚至单个行业的危机要严重得多”。这篇文章意外引发强烈批评。 

在这个几乎是全民呼吁房地产降温的时代,这篇文章一出即引起轩然大波。很多人觉得,目前房价这么高,理应往下跌百姓才能买的起房,但是,如果房价真的下跌了,后果会很严重。让我们来看一下,如果房价下跌会发生什么后果?

 一、经济急剧衰退,银行纷纷倒闭 

如果房价急跌,银行是较大的受害者。根据权威数据判断,房价下降30%银行将增加1万亿元的坏帐,可以肯定,房价急挫的结果将是金融机构的噩梦,与此带动资本市场的估价,房价下跌就是下挫30%以上,银行就会受巨创,一旦银行倒闭,国家金融崩溃,国家经济急剧衰退,中国经济将要重建。 

二、国民经济通胀急剧转为通缩,经济硬着陆 

房价的急剧下跌,除了打击开发商本身外,将严重打击投资者对地产投资的信心,消费者的信心也会受到挫伤。鉴于地产在中国经济中所占的比重,经济会从严重通货膨胀急剧转为通货紧缩,导致经济的硬着陆,中国经济将进入萧条期。 

三、房产投资者资产缩水,引发社会大动荡 

如果房价急剧下跌,房产投资者的资产将会大幅缩水,大部分人是以贷养房,房价下跌幅度深,房产又不能快速套现,跳楼的人将不在少数,而这部分人在社会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他们的利益受到损害,将引发社会的大动荡。 

四、住房保障体系无法正常实施 

房价急剧下跌,必然导致土地价格下跌。目前政府将为低收入者实施的建设保障型住房与限价房,主要财政支出由地方政府统筹,支出本来就十分困难。而地价的下跌,断了地方政府很大的财政来源,住房保障体系将难以为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将又进入僵局。这也形成了一种怪局,就是财政收入与地价有着密切的关系。 既然房价涨也不是降也不是,还是保持现状比较好,您觉得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