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市严打整治战果显著

2016-06-21 09:29: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百日行动”半个月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75起,刑事拘留282人,抓获逃犯121人,行政拘留853人

本报讯(记者贺锴)6月3日起大同市部署开展严打整治“百日行动”,政法各部门全力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开战,历经半个多月,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地整治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百日行动”中,大同市将打黑除恶、铲除“黄赌毒”、治爆缉枪、打击侵财犯罪、打击非法传销确定为严打整治的五项重点工作,同时将市区交通整治一并纳入行动,形成了“5+1”工作格局。市委成立强有力领导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纪检、宣传等5名常委集体参与,1名常委和1名副市长坐镇指挥、研判督导、快速反应。市委还派出7个督导组,深入一线督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联动、强势出击、持续发力,不间断开展多个专项战役,保持了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截至6月18日,全市共出动警力53325人次,出动车辆12105台次。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75起,刑事拘留282人,抓获各类逃犯121人,行政拘留853人。

大同市同时开展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全市社会治安漏洞和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梳理细化了16项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制定了17种工作台账。对列入排查范围的工作对象,逐一“过筛子”“梳篦子”,较大限度掌握各类治安隐患和矛盾纠纷的详细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各类社会治安风险隐患1132处,其中已建立整治台账的较大社会治安风险隐患117处,已整治76处。

“百日行动”中,大同市坚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市各大媒体开辟专栏滚动报道“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在市区500余辆公交车车载电视上播放宣传广告,各县区全部设立了举报箱。通过深入宣传,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严打整治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格局正在形成。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接到群众提供的重要线索212条。特别是在“6·13”矿区持刀抢劫案中,还涌现出了4名见义勇为群众。

为了给“百日行动”提供可靠的队伍保障,大同市同步组织开展了全市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百日大整顿”,进一步提高全市政法队伍执法司法水平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