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的另类“明星范”

2016-06-18 09:22: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5日下午5时许,位于北京朝阳区定福庄地区的“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演艺大楼前一片沸腾,一位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中年帅哥,被一群人簇拥着,大家围着他欢呼,摆出各种喜庆的姿势和他合影,甚至拉扯着他的衣服,抱着他的胳膊,而他也兴奋地顺从着,不时和周围人群一起发出欢笑。 看到这个景象,几个旁观者嘀咕着:“那男的长这么帅,肯定是哪个明星。” “杰人观察”真想告诉他们,没错,这个人是明星,不过,他不是演艺明星,而是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今天,他率领数百万大同人民的代表,在这个演艺大楼里夺得了一项桂冠,成就了大同历史上一件最值得自豪的事情。惊喜之下,数以百计的参演人员,激动地围着同为出演者的张吉福,共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市委书记也参加演出?没错! 张吉福这次参加演出的活动,是山西卫视主办的一场名为“人说山西好风光”的电视真人秀节目,该节目借鉴其他各类电视节目pk决胜负的方式,让全省11个市的主官带领精心准备的演出队伍和各种展示资料,在演播室里全方位展示该市的旅游资源、旅游文化、旅游特色和旅游宣言,再通过现场评审和网友投票结合的方式,一轮轮淘汰下来,通过初赛、抢位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胜出者,将获得山西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权。 作为演播现场的评审之一,“杰人观察”应邀参加了这轮节目的半决赛和决赛的评定,现场体验了大同、临汾、忻州和运城四个市的美丽展示。看得出来,四个市都为争夺最后的胜利,使尽了浑身解数,他们各自精心编排节目、努力拍摄最美风光、尽情呈现当地风情、诚恳展示朝野诚意,可以说,看完这轮节目,就算是过去对山西再不了解的人,也一定被全方位打动,恨不得马上飞到山西去饱览河山。 这台真人秀节目,源于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山西经济转型决策——从过去的煤炭资源供给,转向未来的旅游资源供给,并且也直接源于省政府主要领导定方向、定题目。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山西全省各市的主官和重要领导,或亲自登台演出,或诚恳上街拜票,或全力提供后援。决赛环节,运城、临汾和大同三市的书记,更是精心装扮盛装参演。 在全部PK环节中,大同以其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清新而隽永的舞台风貌、诚恳而动人的人文展示,一步步过关斩将,终于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杰人观察”注意到,当最终的演播室场内分数公布,大同以特别优势无悬念胜出时,参与演出的大同人,好多眼角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一贯沉稳的市委书记张吉福,也忍不住大声呼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节目结束后,来自大同的演职人员,无论是曼妙的少女舞者,还是阳刚的汉子哥儿,抑或是上了年纪的参与者,莫不兴奋地围在张吉福的周围。那一刻,“杰人观察”分明感觉到,那是人民发自内心对市委书记的拥戴和欢呼。

我们也许在很多场合,见过一个市委书记被众人簇拥的场景,但多数时候,那是人们对权力的膜拜或敬畏,而今天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被人民兴奋地围住,那是大同人忘了这个书记的身份,把他当成大同人普通一员的共同欢庆。 说到大同,很多人肯定不陌生于它的煤炭资源,但在经济转型之际,大同与山西全境一样,需要重新找寻出路。在山西省决策层的科学决策之下,作为历史上北魏的都城和辽金的陪都,大同终于意识到,不管是云冈石窟,还是悬空寺、华严寺,抑或是其他众多壮美自然景观,都是大同的金饭碗。如果真正深度打造大同的旅游文化,显然会给大同带来经济、社会和人文发展的再一次辉煌。 让人欣慰的是,在这轮煤炭业轰然倒塌后的苦苦追寻中,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虽然从北京调任那里还不久,但他已经真心融入到大同的命运之中,所以才有了这次精心的组织和亲自的参演。如果要说他这次被欢呼簇拥的感觉,“杰人观察”相信,那一定是一个地方主政者找到了和当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切感觉。在这种感觉之下,那种被簇拥着的明星范,该有多么的自豪与荣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