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实至名归,大同市获2016山西省旅发大会主办权!

2016-06-18 09:22: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泪水与汗水齐飞,歌声掌声响成一片。“人说山西好风光”2016山西旅发大会主办城市揭晓暨颁奖晚会17日在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演艺大厅举行,晚会现场揭晓了备受关注的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权的城市,大同以414.88分拔得头筹,捧回了旅发大会标志物晋侯鸟尊。11个参赛城市分获较具旅游潜力城市奖、较具旅游活力城市奖等奖项。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副市长刘振国等参加颁奖晚会。

2016山西旅发大会主办城市评选活动牵动着大同人的浓浓乡情和殷切期望。5月9日,“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竞演初赛点燃了角逐旅发大会主办城市资格的战火,全省11个地市携手并肩赴京城推介自己,各展风采,经过初赛竞演,8座城市进入复赛。6月14日,4个城市参加了半决赛。6月15日,运城、临汾、大同进行了最后的对决。每一场比赛,每座城市都各有千秋。我市将浓郁深厚的文化还原成活色生香的舞台艺术和旅游体验,我市拍摄的城市宣传短片似徐徐展开的画卷,那些镜头、那些故事为人们讲述了一个厚重的大同、魅力四射的大同,让观众领略了大同的城市形象、历史文化、活力和朝气。专家评审的点评也是纵横捭阖、真挚感人,给了观众一个去大同较好的理由。

17日下午,晚会在舞蹈《好风光集结号》中开场,11座城市的导游小姐走上舞台,用凝练的语言再次推介自己的城市。本次竞演根据各个城市的表现,分设了多个奖项,晋城、阳泉、朔州获得了较具旅游潜力城市奖,吕梁、长治、晋中、太原获得了较具旅游活力城市奖。在歌舞《山西嗨起来》之后,电视短片回顾了进入半决赛的忻州、运城、临汾、大同4座城市走过的竞演之路,并向他们颁奖:忻州获得较具魅力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奖,运城获得较具旅游影响力城市奖,临汾获得较具人文体验和历史价值城市奖,我市捧得较具文化旅游魅力城市奖。刘振国代表我市领取了较具文化旅游魅力城市奖。

15时58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副省长王一新现场宣布:“获得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权的城市是——大同!”顿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太原市市长耿彦波将山西旅发大会的标志物——晋侯鸟尊传递给了大同市市长马彦平。现场一片沸腾,有人激动落泪,有人振臂欢呼,主持人白燕升也激动地称大同是山西具有王者风范城市的“王中王”。晚会在87高龄的歌唱家郭兰英演唱的《人说山西好风光》中落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