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黑老大”高调出狱被批捕

2016-06-11 08:44:06 来源: 北京晨报

所谓“欢迎仪式”违背公序良俗 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新华社电 记者10日从山西省晋城市检察机关获悉,一时间网上疯传的山西晋城“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视频事件中的主角程幼泽,6月8日被依法批准逮捕。

5月23日,一组“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根据群众举报,山西省市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警方查证,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绰号“程三”)在出狱前,与家人和朋友多次联系,要求在他出狱时能多聚点人和车欢迎他。按照程幼泽的授意,他原来的司机蒙某某找到一家以策划婚庆典礼、企业形象为主要业务的“赵枫视频工作室”经理赵某,让其策划“迎接”程幼泽出狱仪式,并承诺给赵某策划费1万元。

据介绍,5月23日上午,蒙某某、赵某以及应邀参与迎接程幼泽的闲杂人员,先后驾车47辆赶到晋城监狱门前,赵某安排11名穿上黑色T恤的工作室员工,分列两排准备“迎接”仪式,因列队人员偏少,不够气派,遂又从现场其他“迎接”人员中动员了10名穿着黑色上衣人员临时加入队列,凑成20余人的欢迎队伍。11时26分,程幼泽从监狱出来,赵某等人便指挥20余名身着黑衣的人员,在监狱门口夹道“欢迎”并燃放鞭炮。在发觉程幼泽所谓“迎接”人员的不正常聚集后,监狱方面派人责令程幼泽劝退“迎接”人员,但程幼泽以联系不上外边的人为由拒绝,致使所谓的“迎接”活动造成监狱大门外一时间道路阻塞。

警方表示,赵某等人策划组织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所谓“欢迎仪式”视频在网上疯传后,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经公安机关依法立案调查,证实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刑法中规定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晋城市有关方面表示,在继续侦办程幼泽等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行为的同时,也已对程幼泽提前出狱及出狱时的有关环节开展调查,对有关人员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等行为,也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