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显示中国小康家庭投资收益上升 经济信心增强

2016-06-10 08:5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8日电 (记者 姜煜)交通银行8日在上海发布第35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称,近期中国小康家庭的投资收益上升,他们对经济景气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交通银行每隔两个月对中国小康家庭的收入和投资情况,以及他们对经济前景的看法进行调查,形成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并向社会公布。本次调查数据收集时间为5月份,共1807个样本,受访家庭税后年收入在8万至10万元人民币之间。

本期体现小康家庭对经济前景看法的“景气度指数”报120,比上期上升5个百分点,维持了年内稳步回升的态势。据分析,就业形势的向好是带动景气指数回升最主要的因素。从国内家庭的微观感受来看,中国经济的运行环境正在稳步改善,家庭收入和就业均有向好趋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称,今年以来,伴随积极财政政策和投资政策力度加大,中国经济运行出现了企稳的积极信号,在服务业发展和创业创新带动下,就业状况整体平稳。

在收入方面,受访小康家庭表示其当前收入与未来收入均有所上涨,与工资性收入相比,财产性收入仍是他们收入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近期小康家庭股票、基金、贵金属等投资收益均有上升,而境外资产投资和外汇投资的收益有所下降,房产仍是目前投资收益较好的产品。

据调查,小康家庭的投资意愿呈上升趋势。其中,银行理财产品的持有率从上期的69%上升至本期的76%,仍是小康家庭投资意愿较高的产品类型,其次是股票和基金类产品。不动产投资意愿涨幅则较为平缓,房地产政策调整限制了多套房家庭的购房意愿,但首次置业或改善型家庭的购房意愿并未受到影响。(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