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前期工作加速推进

2016-06-06 09:56: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省住建厅网站对外发布公告,对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工程基本情况和拟选址方案进行公示,这标志着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大西客运专线大同至原平段前期工作正加速推进。

省住建厅公告显示,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工程由朔州市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拟选线路由在建的大张高铁预留大西客专终点CK185+525(怀仁县毛家皂镇秀女村东南约1100米处)引出,途经大同市南郊区、朔州市怀仁县、应县、山阴县、朔城区以及忻州市代县、原平市,沿途将建设大同南站、怀仁东站、朔州东站等7座车站,铁路线路全长约147.3千米。

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是大西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天”字形快速铁路规划中的重要“一撇”。铁路建成后,不仅能充分保障煤炭运输的畅通,又可实现旅客运输的快捷、舒适和安全,使既有铁路设备较大限度发挥作用,同时还将与大西客专、大张高铁、京张客专、石太客专等区域客运专线形成完善的快速客运网络,对凸显我市交通枢纽地位、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我市提早动手,将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建设工程纳入大张高铁规划建设大盘,统筹考虑、同步推进。目前,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大同段各项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相关建设工程也与大张高铁建设同时展开,这些都为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建设工程按期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郝军 大同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