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重拳打击高考作弊

2016-06-02 09:0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市招办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诚信考试

本报讯(记者臧力卿)高考在即,作为“作弊入刑”出台后的首次高考,我市将重拳出击,对涉及高考的违法违纪事件加大监督和处罚力度,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为使考生安全顺利应考,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诚信考试。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的。

据了解,2015年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其中明确相关考试作弊行为将追究刑责,具体规定了高考、成考及自学考试等国考的违法处罚,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较高可处7年有期徒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排名前列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为使考生安全顺利地参加考试,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凡是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带入考场的考生,一律视为作弊,为此要做好考前准备,熟知《考生守则及注意事项》,禁带计算器、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照相、摄像、扫描、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非指针式手表,非常规橡皮、文具和金属罐装不透明饮料等进入考场,不要穿戴有金属的衣物、金属饰品,配合做好安全相关检查,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考试监考及工作人员管理,做到诚信考试、安全应考。此外,要摒弃一切侥幸心理,警惕招生考试诈骗,不参与购买作弊器材等违法活动。在高考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高考试题”非法牟利,考生莫存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切勿泄露。

全力打造平安阳光高考

市教育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本报讯(记者臧力卿)为全力打造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市教育部门将面向全市设立高考举报电话,加大社会各界对招生考试工作的监督力度。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的。

面对新“刑九”颁布后的首次高考,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重拳出击,对涉及高考的违法违纪事件加大监督和处罚力度,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为了不给作弊者可乘之机,我市高考全部在国家教育标准化考点考场进行,所有考点都配备了身份证阅读器、指纹识别仪、隐形耳麦探测仪和无线电压制系统,所有考场都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所有考场电子监控视频系统实现了考点、市、省和教育部的联网。同时,严格落实高考各项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和制度,试卷的领取、运送、分发、保密、流转、回收实行全程动态监控,做到每一个试卷存放的“点”和经过的“线”,实行全天候无缝连接,确保万无一失。此外,与往年一样,今年高考我市继续严格实行回避制度,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不能担任监考和考务工作,高三教师不能担任监考,在往年教育考试中有不良记录的人员也不能担任监考。

此外,市教育部门安排好考试期间值班人员,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并面向全市设立高考举报电话0352—*******,11个考区也分别设立了举报电话,加大对招生考试违纪现象的查处力度。

来源: 大同晚报(记者臧力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