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外来人口促津城楼市发展 占二手房交易四成

2016-05-22 08:34:18 来源: 北方新闻网

日前,市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天津市人口主要数据:2015年末,天津常住人口总量为1546.95万人,其中外来常住人口500.35万人,已占全市总人口的32.3%。随着外来人口总量增多,二手房买卖交易市场也受到带动,据我爱我家二手房中介机构成交数据显示,全市范围内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中40%以上为外地户籍。业内人士分析,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积分落户的政策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来津工作和经商,必然也为楼市带来了安居置业的购房需求,不论对于房屋租赁市场还是二手房买卖市场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今所成交的二手房买卖业务中,44.8%的购房者为外地户籍,55.2%的购房者为本市户籍;在区域的分布上,数据统计发现,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的外地人购房比重,如东丽区、塘沽区、北辰区、西青区等,其外地人购房比例均达到50%以上,而市内六区中的红桥区、河北区、河西区,比重在40%以下。

数据统计显示,自2005年至2015年天津市外来人口总量由114.35万人增长值500.35万人;此外,大量企业的进驻集中在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此类片区则成为外地上班族购房的区域,加之价格优势使得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的外地人购房占比位于前列。据我爱我家数据统计显示,在外地人购买的二手房中面积6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为38%,60至9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为36%,70%以上的外地购房者购买的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