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市2016年计划改造74个城区老旧住宅小区

2016-03-15 11:1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2015年起,大同市开始有计划地按照急需整治的、需要整治完善的、需整治提档升级的,分类对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在继去年率先完成100万平方米、1.2万套旧住宅的综合整治基础上,今年本市将继续推动这一惠民工程,共计划改造74个小区、200万平方米,涉及住户23283户。

14日,城区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深入振兴街南北院小区,为群众讲解政策、小区改造内容及步骤,做好整治前的宣传工作。工作人员分别就居民拆除窗外吊框、拆除阳台楼顶私自搭建物、移除太阳能热水器等向居民做好引导工作。

得知自己的小区也将列入改造行列,许多居民都很期待。一位李姓居民说,他们已经看到了去年旧小区改造的效果,确实不错,现在终于轮到自己小区了。相关媒体注意到,大家不仅对小区外在的景观、绿化、停车位等表示出强烈的关心,而且对地下管网、屋顶、公共厕所等也很关切。有的居民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收拾楼房外柴炭房的物件,“政府为咱百姓办实事,咱可得积极支持,早点腾出小房来,好让工人们尽快施工。”

据城区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振兴街南北院小区建于1985年,共有33幢楼房,住户1746户,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由于年代久远,一些地下管线跑冒滴漏,屋顶破损,而且小区乱搭乱建、乱圈乱占,道路破损,无安防监控,小区环境较差。此次改造,将全面围绕 “屋面、墙面、门窗、明线、管网、拆简、道路、绿化、健器、安防”10个方面对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着力为居民营造一个管理规范有序、居住安全舒适、设备设施完好、环境绿化美化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