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2016年棚改项目名单出炉 涉及棚改项目335个

2016-03-14 12:03: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月9日,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首都之窗发布《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通知,公布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详细名单。其中涉及全市危改、棚改、平房修缮等项目335个。其中包括196个储备计划项目。2016年计划改造户数40258户。
      该通知提到,近年来,本市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与2017年底前完成改造15万户的总体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工作任务仍很艰巨。2016年是全面完成总体目标的重要一年,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列为绩效考核项目。棚改力度加大 资金支持力度加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今年棚改项目准备得早,目前项目已经就绪,比往年提早了两至三个月。同时,中央补助资金安排得早,补助标准也高于往年,开发行的贷款目前正在依法依规发放,相信今年能够全面完成棚改工作。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发布也较往年要早。而北京全市16个区共有335片棚户区列入了今年的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其中包括139个实施项目和196个储备项目。远远高于2015年的118个。但整体涉及户数少于去年。东城区今年涉及棚户区改造的有23个项目,共计4982户。23个项目中,实施项目12个,11个项目为储备项目。西城区共40个项目,实施项目25个,储备项目15个。而朝阳区则有52个项目,23个为实施项目。海淀区达到86个项目,26个为实施项目。从名单中可以看到,有十几个项目涉及户数在1000户以上。比如西城区的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新增棚户区项目,2016年将完成改造2500户。朝阳区酒仙桥旧城区改建危改项目,2016年将完成改造1000户。崔各庄乡奶西村新增棚户区项目将完成1190户。石景山北辛安棚户区改造A区与B区共涉及2600户,将在2016年完成改造。
      从以往的棚改经验来看,东城区与西城区的棚改难度相比更大,各方面的搬迁及改造成本都相对比较高。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根据北京市政府进一步加快推进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意见,今年将加大对东、西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力度,对将搬迁腾退土地改造为绿地等公益性设施以及资金严重不平衡的棚改项目,以资本金注入方式给予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资本金注入比例由10%提高
到20%。将人口输入区、输出区公共资源及后期管理补偿由现行市区两级按比例分担调整为市财政全额承担。万科等多家老牌房企参与棚改
       在今年的棚改项目中,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各行政区的棚改储备项目当中,出现很多老牌开发商的身影。仍然以央企和国企为主。在东城区与西城区的棚改储备项目中,实施主体或建设单位名单中,包括首创、金隅、住总、华润置地、金融街控股、北京城建等多家央企和国企。首创将参与东四三至八条平房修缮项目,首创经中(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将参与朝阳庵项目新增棚户区改造项目。金隅集团将参与东城区南锣鼓巷周边平房修缮项目以及房山区金隅窦店科技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将参与西城区横二条危改项目。金融街控股将参与西城区闹市口住房和环境改造工程平房修缮。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民营企业的万科今年也出现在棚改名单中。查阅此前的公开信息,名单中显示,门头沟区军庄镇棚户区改造及环境整治项目,实施主体/建设单位显示为为万科(拟定)。也基本确定了万科将参与军庄镇的棚改项目。
      2015年8月,门头沟区召开军庄小城镇开发方案专题研究会。会上,北京万科集团副总经理王垚介绍军庄镇域总体规划及开发方案。他希望采取“村企合作”的模式推动项目落地,让村民既有永久性收入,又可以整体上楼,改善居住环境;同时也希望区委、区政府进一步给予政策支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随着一线城市土地资源吃紧,供应量下降,旧改将在房地产开发占比中不断攀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