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利息涨啦

2016-03-05 15:5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利息涨啦!

        按照新的规定,从2月21日起,大同市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调整为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设定电脑程序调整利率,确保广大缴存职工个人利益,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告,决定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记者25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机科了解到,接到上级通知后,他们排名前列时间按照规定对电脑进行了新的程序设定,确保了准时执行新调整的住房公积金利率。据微机科负责人介绍,此次住房公积金利率调整,让广大缴存职工的利益进一步提高。23日,一位缴存职工前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住房公积金,其账户有10万多元,按照新的利率计算,利息拿了1000多元,相比21日前按旧利率计算的300多元利息,足足多出了700多元。得知国家这一政策,当事职工很是高兴,连称自己好福气。

       据了解,我国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目的,是由国家、单位、职工三方共同筹集资金,主要以发放低息住房贷款方式,帮助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此前,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出,此次调整是住房公积金收益和缴存职工存款收益之间的再分配,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利益,是住房公积金的又一惠民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