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王健林五夺地产首富

2015-10-22 08:44:5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昨日,胡润研究院在中国第十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第五次成为中国“地产首富”。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则双双创下10年来,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185亿元。

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房地产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财富。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14日。

尽管今年地产行业在胡润百富榜总榜中的上榜比例有所下降,但前50名地产富豪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十年来。其中,富豪们的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185亿元,十年来翻了5倍;前50名的上榜门槛则比去年提高30%,为85亿元,十年来翻了6倍。身价百亿及以上的比去年增加12位,到42位。

王健林家族刚刚以2200亿元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此次又以1200亿元地产领域财富地产首富,是第二名的两倍多。

胡润表示,王健林是转型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五年前地产部分的财富占他个人总资产的90%以上,而现在只占到一半。”

74岁的陈丽华以470亿元保持第二;华夏幸福48岁的王文学以450亿元上升三位,至第三名;57岁的许家印以410亿元上升一位,列第四。

榜单中,仅有7位财富较去年略有下降。其中,碧桂园的杨惠妍、世茂集团的许荣茂以及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财富缩水的主要原因是受港股整体表现及行业的影响。

截至今年8月中旬,上证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80%,深证综合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70%,恒生指数比去年下跌4%。胡润表示:“中国经济放慢速度以及李嘉诚退出中国楼市,给国内地产商带来很大的震动,而我们特别能看到港股上市的房企市值最近一年有所下降。”

地产富豪前十名

排名   姓名   财富(亿元)   财富变化   公司

1   王健林家族   1200   9%   万达

2   陈丽华   470   22%   富华

3   王文学   450   120%   华夏幸福

4   许家印   410   55%   恒大

5   卢志强家族   330   128%   泛海

6   杨惠妍   285   -15%   碧桂园

7   黄伟、李萍夫妇  280   75%   新湖

7   许荣茂家族   280   -7%   世茂

9   黄其森、叶荔夫妇 230   215%   泰禾

10   吴亚军家族   220   10%   龙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