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5月来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已达13亿元以上

2015-08-27 08:54:22 来源: 山西日报

自今年五六月份大同市住房公积金两波新政出台以来,大同市一度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仿佛提前进入了收获的“金九银十”,而住房公积金新政对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推动已成为楼市健康发展的“助力器”。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10日以来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已达13亿元以上,海量的资金让房市一下子有声有色起来。

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的3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放宽至借款申请人65岁,最长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0年;首套房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降为20%;允许直系亲属间互提且实行先提后贷……这是今年5月份该市推出的住房公积金排名前列波新政。数据显示,新政实施后的两个月里该中心已为700多户市民办理了超过2亿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而6月10日,该市第二波住房公积金新政的出台,则让阶段性住房公积金提取的利好政策实行。如1995年1月1日以来购买自住住房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未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缴存职工及其配偶、2005年1月1日以来购买自住住房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但已签署合法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商品房备案合同》且未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缴存职工及其配偶,均可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手续。

睿和锦城是大同市御东新区众多新建住宅小区中的一个,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推出两个多月来,80多户市民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这里成功签下了买房的合约。

据了解,在该市受惠的并不只不仅睿和锦城一家。近3个月来,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陆续为亲水湾龙园、盛世豪庭等多家楼盘集中办理了公积金贷款业务。这些去年之前开盘的楼盘在公积金新政的助推下存量房销售火热,平均每月可销售近30套房子,销量好的达到四五十套,而新政之前大部分楼盘月销售量连10套都达不到。除了本地人购房热情高涨之外,新政也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同购房。今年以来省内外已有近200人通过公积金贷款在大同实现了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