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走近写字楼 看见它的内外兼修

2014-07-17 15:16: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写字楼,是专业商业办公用楼的别称,为商务、办公活动提供空间的建筑及附属设施、设备和场地。对于写字楼,市场流行两大评定标准,一是甲级写字楼,一是5A写字楼。所谓甲级写字楼,实为一种通行叫法,并没有固定标准。 5A写字楼倒是有一定的标准,类似于酒店星级评定的方法。所以5A评定标准无疑是投资和购买写字楼的关键要素。网络上流行着这么一句话,“上班迈入方形的大楼,踏入方形的电梯,走入方形的办公室,坐在方形的格子间里面,面对着一台方形的电脑”。这是对写字楼最形象的描绘。

  一、写字楼的整体布局

  (一)所拥有的超大规模

  一提到写字楼,映入我们脑海的就是它的规模很大,心里总有一种强烈摩天大楼的情结。而我们所理解的超大规模,不仅仅是指建筑体量本身比较大,而是要更强调其规模的伸展力及拓展性。即要有强大的综合配套,宏观上使其经营成一个集写字楼、公寓、商住、星级酒店、会展中心、休闲娱乐及购物中心于一体的大空间。一个写字楼如果没有相当大的建筑体量和规模化的配套设施,是难以称得上5A级别的。另一方面,还要关注它的交通条件,四通八达的交通一定是其写字楼规模的重要支撑。

  (二)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

  写字楼的硬件设施整体上是大同小异的。区别不同写字楼的硬件设施最重要的是创新,主要体现在建筑设计和建筑功能的创新上。写字楼的软件服务,一方面体现在高效的物业管理上,另一方面体现在对入住企业的专业化商务服务上。比如,将洗衣送餐这些酒店式服务改写为卫星会议、活动策划、会展中心等服务。

  二、写字楼销售模式

  作为收益性物业,对于开发商来讲,写字楼的销售方式显得至关重要。在以收回投资和取得利润的基础上,写字楼的销售一般分为下列几种方式。

  现场接待(坐盘销售)

  现场接待是房地产销售最为重要的方式,产品的最终成交多为通过与客户在现场接待中心的谈判完成。这种方式的特点为客户购买特征比较明显,目的基本明确。坐盘销售需要在广告宣传上予以较大的支持,以吸引客户注意,促使其拨打热线咨询电话或前来现场咨询,销售人员即可通过游说促成交易。

  直销

  专员直销:聘请有“关系”人士针对写字楼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攻关,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电话直销:根据项目定位,从商业电话簿或名片上找到客户电话,用电话方式咨询其有否需求,但命中率较低。

  扫展会

  根据写字楼的定位遇到恰当的的展会去派发项目资料,有利于项目销售。

  三、写字楼发展前景

  当下的房地产运营中,说到最受市场欢迎和精明的开发商青睐的物业,写字楼物业是最主要的一个,其发展前景充满光明。因为市场常态下,写字楼是能产生较高回报的业态,未来出租率也直接影响到写字楼的升值空间。

  就目前市场来看,“商务公寓”等小型写字楼抢占中小型企业的市场份额,产品也以小而精的路线与大型写字楼相抗衡。而具有独特、创新的写字楼更应该追求高节能、高智能。

  依据我市写字楼分布来看,在用的写字楼项目基本集中在老城区,目前以富临宝城与益丰商务大厦为中心的城西商务圈,以桐城中央和大有广场为中心的迎宾商务圈已经基本形成,其余写字楼所在地段仍未形成规模效应。在御河两岸,以及御东新区,是未来写字楼的发展方向。

  未来由于同类项目的不断增多导致竞争的升级,为了写字楼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因此在比拼产品硬实力的基础上,在营销上的投入很可能成为项目成败的关键点。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酒香也怕巷子深”必要的宣传是成功的关键,其次,加强大客户公关营销,即要遵循“傍大款,抄近道”的原则,并且我们要把握住营销推广的持续性。

  总之,写字楼追求基础设施完备, 行政配套齐全,建筑设计风格鲜明, 格调气势宏大,更重要的是要位于城市的中央商务区, 交通便利。各个领域的面面俱到正体现了它的“内外兼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