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画论坛大理创作基地”花落洱海传奇

2013-08-27 17:4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传奇艺墅展艺术精品

  ——“中国画论坛大理创作基地”花落洱海传奇  

  8月25日下午,“中国画论坛大理创作基地”、“大理州艺术品收藏家协会洱海传奇 · 书画家联络处”授牌仪式在洱海传奇举行,大理州文化遗产局领导、州艺术品收藏家协会、书画名家出席了本次仪式。

  中国画论坛是一个艺术性的学术网站,迄今已走过10个年头。10年来,中国画论坛在坚守学术高度的同时,吸引和网罗了一大批国画爱好者和艺术家,为国画艺术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从而赢得了业界和网友的广泛赞誉。

  中国画论坛的10年,从最开始的几百个人到现在近10万的注册会员,经常上线几千人的中国较大的中国画专业网站。中国画论坛把坚持中国画精神、尊重传统作为论坛的发展方向,提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精神。良好的学习气氛,客观专业的态度让大量的艺术家在论坛里成长,也引起了绘画界的广泛关注。好多知名画家、艺术工作者也纷纷投入进来。使中国画论坛在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也在广大绘画爱好者心里占有了一席之地。

  洱海传奇是中国画论坛在云南迄今为止少有的一个创作基地,选择洱海传奇作为“中国画论坛大理创作基地”,并非艺术家们一时兴起,传统艺术的沿承最能体现一个民族的文化内涵,因此对布展空间的环境和风格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洱海传奇建筑群本着对自然资源保护性开发,独创性建设理念落成,集聚洱海灵秀与苍山俊美,依山就势,层层退台,以原创阶层建筑实现户户观苍洱,空间百变,丰富灵动,改革了大理山地建筑的传统模式,并巧妙融入白族民居精髓,升华大理院落文化。更独创性地引入花海园景,让海景、山景、园景和建筑优质融合,打造洱海畔传奇生活,与传统艺术“天人合一”优质契合。

中国画论坛大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画论坛大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大理州文化遗产局领导、中国画论坛学术主持盛鸣老师以及吴紫栋老先生、张爱华女士等诸多书画名家对洱海传奇的品质与规模表示出由衷的赞许,新大陆集团不惜重金使这一稀缺地块焕发出极高价值,堪称山地别墅典范之作。地势高差错落,建筑层层退台依山就势,苍洱全景尽收眼底汲取了白族建筑艺术精髓。

嘉宾聚会
嘉宾聚会

  洱海传奇坐拥苍山,俯瞰洱海,皈依原生态是艺术创作、赏析的优质场所。此次艺术展囊括了两岸知名的书画大家近百幅佳作,活动通过笔会交流、联谊探讨、设展赏析等形式为书画家乃至爱好者提供了更为开阔的视野。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洱海传奇不同于大理其他坡地别墅,结合半山地形布置每一幢建筑,并较大限度考虑居住的便利与舒适;利用坡地自然的高差,形成无阻碍的视野,让景观与阳光层层渗入,做到户户瞰海,一墅一苍洱。仰视75°,看到的是大理深邃广阔的蓝;俯视45°,是层层叠叠的花海和静守如初的山海传奇;环视270°,点点苍山渺渺洱海皆俯仰可及。 洱海传奇建筑艺术和传统书画艺术合璧生辉,成为苍山洱海间不可多得的艺术盛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