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公布大理等38个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2017-07-18 09:2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排名前列试点城市和福州等19个第二批试点城市后,又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附后)。至此,住房城乡建设部分三批共公布了5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已经积累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要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

住房城乡建设部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城市双修”工作。把“城市双修”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城市短板的重要任务,作为治理“城市病”、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第三批3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是从各地申报的47个城市中,经专家评审遴选出的,包含了省会城市、副省级市、地级市和县级市,有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城市和老工业城市等不同性质、规模和类型的城市,本次遴选突出把握了“城市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实施方案完善、工程项目具体”三条原则,以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通知中明确了六方面试点工作任务:一是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方法;二是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三是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四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五是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六是研究形成“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

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通过组织专家考核、召开试点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对试点城市的督促指导,并搭建宣传平台总结推广各试点城市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案例,通过“城市双修”,提高各城市的生态宜居性和可持续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有效手段,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试点城市可以在组织模式、规划设计理念、工程技术、资金筹措、机制体质以及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探索或先行先试。

海南省三亚市是我国排名前列“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海南省三亚市是我国排名前列“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工作自2017年3月开始,时间为2年。

开展“城市双修”要求当地尊重自然生态环境规律,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采取多种方式、适宜的技术,系统地修复山体、水体和废弃地,构建完整连贯的城乡绿地系统。同时要求填补城市设施欠账,增加公共空间,改善出行条件,改造老旧小区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