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上线

2017-06-07 09:07:55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央行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近年来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大幅提升。2016年住房公积金提取额11626.88亿元,比上年增长5.82%,提取率70.20%。

   要提高公积金效率就要适应现如今人们就业流动性大的特点,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可接续。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目前已经有包括上海、南京、大连、厦门、长沙、嘉兴等在内的数十个城市完成了接入工作。据了解,在接入城市间的转移接续已经可以一站办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需要当事人跑到外地另外办理。现在通过这个平台异地转过来的只要到这边申请办好,系统里自己就转过来了,不用两边跑。”

   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同样已经接入平台的厦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上线后,公积金中心提供账号,而不是自己提供账号,这样就可以防止套取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