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擅长赚快钱的开发商已经将投资目标转向这些领域

2017-05-31 09:25:01 来源: 新华社

多家上市房企正从传统的住宅服务延展至教育、医养等多元化服务。擅长卖房赚“快钱”的开发商,缘何热衷于这些投资周期长、盈利前景不明朗的行业?

上海万科近日宣布启用独立教育品牌“德英乐”。上海万科副总经理、上海德英乐教育总经理许青川说,万科已从学校承建方成长为能够对外输出的教育品牌,将立足上海,辐射华东,迈向全国,力争成为从幼儿园到高三的教育服务商。

“万科教育从起初的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到如今参与13所幼儿园及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形成了覆盖公办、民办及素质教育的完整业务体系。”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说。

碧桂园、阳光城、海亮地产等上市房企也都拥有独立教育品牌,有的还将教育板块拆分上市,如海亮地产和碧桂园的教育板块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碧桂园以“名校+名盘”模式在全国拓展;阳光城深耕幼教领域,成立基金用于教育产业并购;保利、万达、金地、世茂、正荣也在尝试进入教育板块。

泰禾集团、绿地控股等上市房企直接向高校注资。泰禾去年10月向清华大学医管院捐赠2亿元,今年5月又向同济大学捐赠2亿元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同济大学医科高端人才引进、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及国际化先进医学人才培养。前不久,泰禾出资3亿元,向福州一中捐建现代书院,加强国学教育。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业主需求将逐渐转移至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这些领域后续增长潜力非常大。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首席执行官张海表示,万科将依托地产核心业务发展教育、医养、城市更新等业务。

某房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教育产业能为住宅和社区提高附加值,也能成为房企的利润增长点,开发商着力培育医疗、教育业务应是趋势。

(原标题:上市房企热衷于布局医教领域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钧天 郭敬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