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报告:警惕特色小镇“房地产化”形成新库存

2017-05-19 09:15: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5月18日电(记者汪奥娜)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特色小镇投资建设论坛于今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建设特色小镇正成为一些房地产企业新的“掘金点”,要警惕特色小镇演变为房地产一业独大,形成新库存。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的《特色小镇培育建设调研报告》指出,特色小镇是连接城市与乡村的重要节点,有利于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但同时,自2016年相关部委公布特色小镇名单和发布相关政策后,不到半年时间,已有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披露了涉足特色小镇建设的计划,一些地区存在借特色小镇之名行房地产开发之实的现象。

  据悉,5月4日,北京市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发布通知,强调严禁打着特色小城镇名义违法违规搞圈地开发,严禁整体镇域开发,严禁搞大规模的商品住宅开发。

  报告指出,特色小镇受一些房企的追捧,主要是因为以特色小镇名义向政府拿地成本相对较低,但这和特色小镇建设的初衷是相背离的,特色小镇建设一旦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就会拉高土地成本,特色产业发展将难以为继。

  报告建议,在特色小镇培育和建设过程中,政府既要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也要在宏观层面上做好合理指导与规划监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