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智慧社区联盟开创社区O2O新局面

2017-05-03 09:3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智慧社区建设如火如荼,人口密集,技术成熟,其本身也是一个亿级社区消费市场。但对开发社区O2O这块“大蛋糕”,不少商家和平台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尤其是物业企业,即使拥有独特的客户资源优势,却受运营成本和规模的限制,业内成功者屈指可数。

       作为专注于基础物业服务、资产增值管理、社区运营为一体的科技型物业服务运营集团,保利物业集团自2015年始倾力打造田丁服务平台,率先实践智慧社区区域联盟模式,以区域规模化运营打开社区O2O新局面。

       近日,蚌埠市五家主要物业公司康恒、置信、凯盛、瑞康、闽瑞等同时与保利物业集团签订联盟协议,成为田丁的首批“盟友”。近150个项目入驻田丁平台,业态覆盖小区、写字楼、机关单位大楼、金融证券办公楼等,管理面积超1700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排名前列物业城市联盟体系。通过联盟合作,田丁将联手蚌埠市物管同行共享人才、服务、技术、平台等软硬件资源,实现一线城市的模式和理念输出,带动蚌埠市智慧社区全面升级。

       图片说明:保利物业集团田丁科技CMO张帆与蚌埠市物业企业签约合影

       基于互联网技术提供社区O2O增值服务,才是物业盈利的主攻方向。田丁联盟在蚌埠的落地,标志着该市的物业正式步入互联网时代,智慧社区的规模化运营,汇聚城市各行业上下游的优势资源,拓展发展空间,以社区团购等联合采购方式摊低运营成本,为居民生活便利带来一场风暴,也有效促进整个智慧社区产业的良性发展。

       根据联盟运营规划,田丁从软硬多方面深化蚌埠市加盟项目的智慧物业升级,除线上报修、线上投诉、线上缴费、社区资讯等基础物业服务外,同时积极开展邻里互动、快递配送、社区团购、垂直电商、场地活动、社区金融等O2O增值服务,切近居民需求,实现社区资源的互联互通,为业主带来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为物业企业提升品质、实现转型升级进行有益的引导。

       设想未来蚌埠社区服务将是什么样子?居民打开田丁,可精准定位全市最优惠的商品、家教服务、健身、金融理财产品等信息……线上下单,上门服务,价格实惠。物业服务也是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田丁客户端系统支持在线抢单、社区放行、费用收缴、设备巡检等;企业高管无须天天“坐镇”办公室,田丁管理版实时查核工程、运营、财务收支、数据,随时随地远程监管……科技带来的成本降低使得用户更加省钱省心,而深度挖掘出的社区消费也为企业和社区商圈带来全新活力。

       图片说明:保利物业集团田丁联盟“四云一心”价值

       蚌埠的规模化社区O2O运营经验将带动田丁联盟在全国区域的全面推广。据悉,除蚌埠市外,其他城市的物管企业对田丁联盟模式也表示感兴趣,纷纷抛来商谈联盟的“橄榄枝”,意愿加入,希冀抱团“出海”,近期,福州、淮安、石家庄、泰安等地共100余项目也先后入盟,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联盟,与田丁共谋社区服务价值较大化。保利物业集团田丁科技CMO张帆介绍,田丁今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寻找2000个联盟合作伙伴,全面布局华南、西南、华中、华东、华北五大区域,形成联盟项目的O2O经济生态闭环,共创主板上市公司,分享上市红利。凡有意于联盟上市者,欢迎自荐项目,共商联盟合作发展大计,让智能物业、智慧社区惠及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