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69万人 同比增加5.13%

2017-04-27 09:02:5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特别是工业生产增速加快,云南省一季度就业工作开局良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1-3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69万人,同比增加5.13%,积极因素明显增多。

        首先是一季度全省就业主要指标走势向好,城镇新增就业持续增长。1-3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1.69万人,同比增加5.13%,完成全年44万人目标任务的26.6%,任务完成进度超过时间进度。另一方面,失业率同比有所下降。一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64%,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全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其次,市场用工需求明显回暖。全省16个州市公共劳动力市场供求分析显示,一季度劳动力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加,公共劳动力市场影响持续加大,招聘岗位和求职人数同比双双较大回升,结束了持续五年的下滑态势。场内发布招聘岗位数同比增加12.7万个,增幅为72.1%,进场求职人数同比增加10.3万人,增幅67.8%,求人倍率达到1.19,为近年来同期较高。

        三是各项重点就业群体帮扶工作顺利推进。一季度,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会同教育部门和高校共举办校园招聘会超过1500场次,并组织了全省“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等专题服务活动,当前各项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有序进行,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保持平稳。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增长较大。

        1-3月,全省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36万人,完成全年13万人目标任务的33.5%,同比增加17.90%;帮助就业困难群体人员实现就业2.8万人,完成全年11万人目标任务的25.5%,同比增加5.13%;消除零就业家庭360户,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清零;全省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68.92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63万人次、直过民族2.86万人次),完成全年新增160万人次目标的43.08%。截至3月底,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130户,分流安置职工39739人,没有因职工分流安置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的同时,也要看到,全省就业走势分化加剧,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下一步,全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新一轮就业政策为契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继续扎实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去产能职工安置和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等各项就业工作,守住就业大局稳、重点群体稳的民生底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