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程度较大

2017-04-05 08:4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成交量同比下降,但仍处历史同期相对高位。去年国庆节前后,全国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市场环境整体趋紧,四季度成交量开始出现回落。2017年,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升级,成交继续回落。据初步统计,2017年一季度,50个代表城市商品住宅市场月均成交量在265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下降约15%,但从历史成交数据来看,仍处于相对高位。

不同级别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供应有限、受调控影响也较大,成交量同比降幅在各线城市中最为突出。据初步统计,一线城市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约四成,除广州保持小幅增长外,其余城市同比均下降。二线热点调控城市成交量显著下降,但旅游型城市成交增长明显,城市分化加剧。核心城市辐射圈的三线城市成交量受调控政策影响普遍回落,其余三线城市成交量表现稳定增长。

百城住宅价格累计涨幅持续收窄。根据对100个城市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多城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后,10月起价格环比涨幅持续收窄。进入2017年,百城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收窄,一季度涨幅较2016年四季度收窄1.28个百分点。

2017年一季度,各级城市住宅价格涨幅分化,一线城市受调控影响涨幅收窄程度较大,三线代表城市住宅价格明显提升。今年以来,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新房市场价格涨幅趋缓。其中一线城市受调控影响涨幅收窄最为显著,一季度累计上涨0.80%,较去年四季度收窄1.30个百分点;二线代表城市累计上涨2.19%,较去年四季度收窄0.70个百分点。一季度三线代表城市累计上涨2.57%,在各线城市中涨幅最为突出。

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热度较高。一季度深圳、苏州新房成交量同比降幅高达七成以上,南京、上海降幅也超六成,热点城市受调控政策影响,新房成交量降幅显著。与此相对,3月部分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回升,北京3月前四周周均成交套数保持了较高水平,杭州3月前四周周均成交套数为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同时,热点城市中除重庆二手住宅价格涨幅略低于新建住宅外,其余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均有显著上涨。

旅游特色城市及核心城市辐射的三线城市在一季度受到较大关注。海口、青岛、三亚等临海旅游型城市及扬州等特色小镇城市一季度市场保持了一定热度,成交量同比均大幅增长。而中山、镇江、肇庆、廊坊等三线城市地处核心城市辐射范围内,因核心城市限购限贷政策严苛,相对的区位优势吸引核心外溢需求进一步向外扩散,其中镇江、肇庆一季度成交量同比增幅均在六成左右,而中山、廊坊等地房价涨幅也较明显。徐州、汕头等地因具备区域内相对优势,城市基本面向好,吸引需求集聚,推动商品住宅市场升温,其中汕头一季度成交面积同比大增170.4%。

整体来看,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及政策调控影响,一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小幅下调,价格累计涨幅持续收窄。具体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明显收窄,成交量同比降幅显著,但二手房市场价格涨幅明显高于新房。同时,因去库存政策效应及核心城市外溢影响,部分三四线城市量价保持了稳步增长,市场趋势向好。在调控持续收紧下,预计未来一二线城市成交仍难见起色,价格整体将趋平稳,而三四线城市市场有望延续良好势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