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要求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

2017-03-22 08:41: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程婕)据报道,近日央行加急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对于房贷政策,文件明确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

文件内容还包括,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合理搭配使用较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最长贷跨年限等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对辖区内住房信贷政策做出适度调整。其次,加强对商业银行的窗口指导,敦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重和增速,做好房贷资源投放的区域分布,支持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有效防控信贷风险,积极会同当地银监部门,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落实。此外,还要加大对首付资金来源和收入证明真实性审核。

此前,央行营管部主任周学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个人房贷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会降下来,增速也会放慢。个人房贷在新增贷款的占比预计会下降到30%以内,相对于去年45%左右的占比,降幅明显。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年全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65万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占比达到4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