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报告:逾五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接受”

2017-03-22 08:3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一份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居民物价满意指数有所提高,但仍有逾五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

这份《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在中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并得出上述结果。

报告显示,今年排名前列季度中国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9.6%,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44.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0.4个百分点。

3月以来,中国多个地方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其背后是局部地区房价出现的升温趋势。根据报告,52.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9%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尽管如此,有购房意愿的中国居民依然不少。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22.9%,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

除了房价预期,在储蓄、投资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2.3%,较上季回落0.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3.8%,较上季回升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9%,较上季回落0.6个百分点。

当天,中国央行还同时发布了两份分别针对银行家和企业家的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各界对于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的判断正逐渐趋暖。

具体来看,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3%,较上季提高6.1个百分点,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的银行家较上季下降11.3个百分点;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则为31.3%,较上季提高3.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0.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